简州新城规划建设东部新城铁路主客站 与天府国际机场站构成两大客运枢纽

2019-07-12 11:22: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在高铁经过的省内城市

选址建设城市候机厅和异地航站楼

作为“东进”区域的支撑性项目,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正加快推进。据市东部新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天府国际机场飞行区基础工程全面完成并已进入沉降观测期,T1航站楼主体结构全面封顶,28项机场配套工程按计划同步有序推进。

据悉,目前已梳理形成了包括机场主体工程及场外配套设施在内的36项项目清单,与机场建设同步推进场外配套道路、能源通讯设施、各类迁改工程建设,确保机场如期建成投运。

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在高铁经过的宜宾、自贡、遂宁、达州等省内城市,将选址建设城市候机厅和异地航站楼,进一步强化城市联动和机场辐射功能。同时,优化提升机场内外景观体验,加快推进航线廊道大地景观、机场高速、机场进出港门户节点等景观建设,加快研究天府国际机场东西跑道间夹角区域9000余亩土地大面积植绿工作。本报记者 王琳黎 摄影 吕甲

相关链接

民建成都市委会:

建议在东部新城设立职业教育城

“东部新城对标先进,坚持高点谋划,聚集高端产业,正在构建‘文商旅体教’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而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相辅相成。”在2019年“东进”区域规划建设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上,民建成都市委会建议在东部新城设立职业教育城。

根据民建成都市委会的调研,成都市现有中高职学校143所,专业设置基本覆盖全市各个产业领域,发展形势逐年向好,在21个副省级、计划单列城市中职业教育社会影响指数排名第2,综合指数排名第7。“但职教校区小而散、实训环境差等问题制约着其发展,而东部新城正着力布局高端高新产业,符合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特点。”为此,民建成都市委会建议在东部新城设立职业教育城,以发挥集聚效应,推动成都市职业教育跨越式发展。

民建成都市委会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分析,在东部新城设立职业教育城,将职业学校规划为有机整体,不仅可以改变当前校区小且分布散的现状,还将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同时,可增强“东进”区域产教融合,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助力东部新城产业招引。“通过科学聚集、合理配置学校资源,可吸引社会资金聚集,发挥社会办学的作用。”该相关负责人分析,进而将吸引大量优秀人才,拉动消费,为东部新城聚人聚力。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本文共2页 12
[相关:简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王琳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