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州新城规划22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人口60万

2017-10-01 18:5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题记

成都以东,龙泉驿区(成都经开区),以其雄厚的经济实力,早已是成都产业经济地理中极为重要的版块。

尤其是近年来,以汽车为主导产业,龙泉驿建立起了汽车整车-零部件-高端智能制造一体的汽车产业发展链条,形成了年产超百万辆的整车生产平台和超千亿的汽车产业集群。

今年上半年,龙泉驿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78.6亿元,同比增长9.3%;实现整车产值659.4亿元,同比增长17.8%。

在市委“东进”战略中,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重心东移,龙泉驿肩负着重要的“排头兵”历史使命。

随着成都市“东进”号角的吹响,成都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重心东移,龙泉驿区成为成都市新的中心城区和城市“东进”主体区域,由其托管的简州新城也是“东进”战略的重要节点,承载着成都产业拓展的重要功能。龙泉驿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该区坚定落实“东进”“中优”战略,围绕以汽车及装备制造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全力开展投资促进工作,招商引资取得重大成果。

9月14日,成都简州新城管委会与吉利控股集团签署总投资300亿元的三大项目合作协议,包括全日制本科普通高校项目、成都铭泰汽车文化小镇、吉利新能源高端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等。此外,龙泉驿区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期间,先后与中国一汽集团、汇洋控股集团、上海斐讯、西藏西控等企业密集签约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

下一步,龙泉驿将继续深化与一汽集团、吉利集团、东风神龙战略合作,建设一汽小镇、神龙小镇和吉利小镇,打造汽车产业生态圈。与国内外先进汽车企业携手打造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奋力建设中国制造示范区,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龙泉驿力量。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简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