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州新城规划223平方公里远期规划人口60万

2017-10-01 18:5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三生融合产城一体 简州新城将成精致城市

简州新城规划223平方公里,涵盖4个镇,近11万人口,可建设面积100平方公里,起步区30平方公里,远期规划人口60万。

9月底,由同济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的简州新城规划将出炉。采访中,简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贺业贵向记者透露,简州新城的定位是“一区三城”,一区就是“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示范区”,三城是指:山水生态城、高端制造城、生活魅力城。

地处龙泉山东侧的简州新城有着山水相依的良好地理生态,在建设时将考虑河湖连通、留丘留谷、依山就水,以海绵城市等现代城市建设理念进行建设。

在产业方面,根据《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简州新城将规划建设现代装备产业园,主导产业为高端装备(航空飞行器、无人机等)和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等),到2022年,现代装备产业园建成面积达到20平方公里,园区产值达到600亿元。

贺业贵介绍,简州新城区域内交通非常方便,目前已有3条高速(成渝高速、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成安渝高速),一条快速路(成简快速路),一条铁路(成渝铁路),还有2个火车货运站(养马、灵仙)。接下来,还将建设中金简快速路、淮简快速路、金简仁快速路这三条南北向的快速路,连通淮州新城和空港新城;建设高天简快速路、成龙简快速路、驿都大道东延线、蜀都大道东延线等东西向快速路,连通天府新区、高新区、龙泉驿区、简阳市以及成都市区。纵横交错的数条快速路,将使简州新城成为四通八达的产业新城。

按照“先公建后产业”原则,简州新城将围绕产业新城发展方向、功能定位、总体规模,有侧重地配套商务办公、展览交流、技能培训等公共服务设施,科学精准配套水、电、气、通讯等基础设施。“目前我们已经储备了30-40个项目,其中含医院、学校等功能项目。今年拟完成投资20亿元,启动基础设施项目19个。”贺业贵介绍。

本文共6页 123456
[相关:简州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张渝 李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