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驻一年扩张超50%,贝壳找房打造房产服务行业新模式

2019-07-26 19:06:0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远投地产董事长王盼达最近如沐春风:一年不到门店新增100多家,速度空前。自己的经纪人可以通过贝壳找房给客户推荐链家、德佑的房源,效益大幅提升。

而就在去年7月,摆在王盼达和他的远投地产面前的,还是一道破局难题。 “无管理体系、无培训机构、人员流失严重、利润偏低……”这些也不同程度地体现在远投地产上。

让远投和王盼达发生变化的,是贝壳找房:用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打破了行业长期存在的合作壁垒和“零和博弈”,有效解决了“房”、“客”和“人”之间的联动难题,实现了协同作业,打通了跨品牌联卖。

价值观相同,远投携手贝壳创造四川速度

作为一名有着13年从业经验的“老兵”,王盼达把眼光瞄向去年4月进入四川的贝壳找房,他敏锐的意识到了贝壳身后先进的管理工具与系统,以及在房客源上成熟的维护与运营经验。

更加吸引他的,是贝壳找房带来的“对用户好”“合作共赢”等与过去传统房产行业相矛盾的价值观。王盼达曾坦言道,入驻贝壳之前,他想得更多的是自身的发展,但扩张到一定阶段,前面哪些焦虑的问题就成为中小中介发展的瓶颈。作为远投地产的领头人,他想要把企业发展的更好,但是自身的“痛定思痛”也让他想要扶持中小中介,共同推动行业秩序正向发展,这也成为了远投日后发展的核心目标。

很快,他决定入驻贝壳找房。而一年后远投地产的发展速度,也证明了王盼达当初选择的明智。在贝壳找房推动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远投地产就从刚加盟时的90家门店增长到超过220家,业务范围也从成都拓进绵阳、眉山、都江堰、青白江、德阳等市场。

跨品牌合作,贝壳找房助力交易效率提升

远投门店店东李均虎表示,自去年9月27日远投正式并网贝壳平台后,飙升的业绩是他最明显的感受。

对于远投房产这类传统房产经纪公司而言,受限于线上化程度低、信息孤岛等问题,能掌握的房源极其有限,更谈不上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高品质的房产服务。而借助贝壳找房,其不仅掌握了楼盘字典这一拥有过亿真实房屋信息的不动产基础数据库,还通过ACN合作网络实现同城市的房源共享和联网售卖。

“之前有个客户,一直没法满足区域、价格等需求,4个多月了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远投吾家龙湖店在并网后的第一天,就为客户找到了链家旗下的一套房源,并很快完成完成首单签约。加入贝壳找房后,通过共享客户、房源等资源,远投旗下门店的单套房源成交率,从此前的20%一跃提高数倍。

在贝壳找房的努力下,“单兵作战”为主的房产经纪行业,正在向跨品牌合作方向迈进。其推行的合作模式,改变了众多中小房产经纪商获客手段单一、端口成本过高的生存现状,从而实现经营效率的提升。以远投为例,截止至今年6月,其二手房商机总量增加10倍,买卖房源增长2倍,客源增长3倍,人均业绩增长2倍,店均增长2.5倍。就连经纪人流失率,也随着效益提升和角色细化,由31%降至10%。

“加入之前我们虽然知道贝壳提倡合作共赢、真实透明的原则,但能这么快落实并让我们受益,确实让我们对贝壳模式更有信心。”合作一年,远投地产总经理陈晓涛对此深有感触。

全面赋能,入驻商家要业绩更要品质

快速扩张的背后,更有着服务标准的整体提升。

“加入贝壳的第一条红线,就是所有房源信息必须为真。”陈晓涛表示,过去手工输入房源信息时,随意性较大,有的经纪人甚至会用虚假图片和报价吸引消费者。而贝壳找房的楼盘字典系统,只需录入房间号等基本信息,房屋属性就会自动跳出。房源录入后,贝壳找房还配有专门的实勘团队和循环验真系统,帮助进驻商家提高真房源的管理能力。

“一旦出现虚假房源,我们的经纪人会被扣信用分,同时取消经纪人在这套房源上的展位。”除了陈晓涛提到的平台自查外,贝壳找房还鼓励消费者进行房源“较真”活动,承诺“假一赔百”,以此倒逼入驻平台遵守底线。多重措施保障下,贝壳找房平台的真房源率始终维持在95%左右。

此外,贝壳找房还致力于输入专业能力,以提高入驻企业的竞争力。

“贝壳在北京和本地都开设了课程,不少员工都参加了培训。这些管理经验是精髓,也是我们目前很难获得的经营财富。”合作达成后,贝壳找房对远投房产的管理人员和经纪人都进行了一系列包括品质服务、业务能力、团队管理等内容的培训。

去年11月,贝壳找房更是正式开放搏学大考体系,考试内容覆盖了经纪人日常服务和实际工作中需要掌握的各方面知识。通过这一方式,不少经纪人意识到自身缺陷,开始提升专业素养,从而为用户提供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也有效促进了行业的健康发展。本月17日,贝壳找房2019搏学大考在全国84个城市同时举行,包括远投在内的全国120个经纪品牌、15万经纪人共赴考场,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感受,但每到考试期间陈晓涛还是感慨颇深,“其他平台的加盟更多只是换招牌,并不能弥补经纪人专业知识的欠缺。而携手贝壳的远投能给到经纪人的是更加实质性的东西。”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王盼达看来,贝壳用实打实的赋能效果,助力远投地产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他开始憧憬,期望到明年远投不仅在四川要达到500家门店规模,还要成为当地最专业的连锁房产经纪机构。

入川一年,贝壳找房为当地经纪品牌带来了发展机遇,也重构了四川房产服务的行业生态。新经纪时代已经到来,依托技术和资源优势,贝壳找房正以用户为中心,重塑人、房、客的服务业态,提供品质服务,形成行业协同合作的新模式。

本文共1页 1
[相关:贝壳找房]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