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边境又发现5枚日伪时期遗留弹药

2019-09-24 23:25:4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内蒙古兴安边境管理支队23日消息指,该支队绿水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边境一线发现5枚日伪时期遗留弹药,已妥善处置。

图为民警发现废旧炮弹。 包青松 摄

9月21日15时许,该派出所民警对一线放牧点走访排查时,有羊倌反映,放牧时发现疑似炮弹物体,民警立即划定警戒区域,疏散群众,经现场勘查发现,在离牧包800米处的地表发现掩埋在草丛里的1枚废旧炮弹,炮弹的铁质外壳虽已生锈,但引信完好,轮廓清晰,弹体上的细小凹槽和尾翼清晰可辨,若牲畜踩踏仍有可能发生爆炸,具有较大的杀伤力。

为彻查隐患,继续深挖弹坑后,陆续发现3枚20厘米不等的炮弹和1枚手雷,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点。

据了解,兴安盟曾是中国最早遭日寇蹂躏的地区之一,囤积了大量武器弹药。日本侵略军投降后,多数弹药被就地掩埋隐藏,给边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留下了祸患,仅9月份以来,该支队收缴废旧炮弹10枚、手雷2枚,待鉴定后,集中销毁。中新网兴安盟9月23日电 (记者 李爱平)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兴安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