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新生大熊猫集体亮相

2019-09-25 19:57: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4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于今日为2019年出生的7只新生大熊猫举行集体亮相活动。

饲养员和新生的大熊猫宝宝在一起。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在活动现场,网红“奶爸”“奶妈”们抱着可爱的熊猫宝宝进入了运动场,活泼好动的大熊猫宝宝们聚在一起,无拘无束地撒着欢,“奶爸”“奶妈”们则不停地招呼着自己的“孩子”,现场氛围热闹而喜庆。

新生的大熊猫宝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了解,今年,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创造了两个全球之最:海归大熊猫“阿宝”产下全球初生体重最重的人工圈养大熊猫龙凤胎,初生体重都达到200克以上;大熊猫“成大”产下全球初生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幼仔“成浪”,仅有42.8克,脱水后仅为37.9克。

2019年新生的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目前,基地2019级的新生大熊猫幼仔都健康成长着,其中初生体重最轻的“成浪”的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体重已达5040克。

2019年新生的大熊猫宝宝集体亮相。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悉,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齐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中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多年来,熊猫基地科研团队大力推进技术攻关,在大熊猫繁育领域创造多项世界第一(第一例双胞育幼成活、第一例大熊猫秋季发情冬季产仔、第一例母兽同时哺育双胞胎、养育成活初生体重最轻的大熊猫幼仔等),已成为全球开展圈养大熊猫保护科研综合实力强、科技成果多、繁育成绩突出的专业保护机构。截至2019年9月16日,熊猫基地今年共繁殖大熊猫6胎9仔,成活9仔。中新网成都9月24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大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