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生态环境厅:要求严格规范处置医疗垃圾废弃物

2020-01-26 23:11: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6日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该厅25日组织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应对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并就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做出重要安排。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波会上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形势研判,密切各方配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当前重点抓好三件事。

严格规范处置医疗垃圾废弃物。落实“三个”专人负责,包括医疗垃圾处置企业落实专人负责,生态环境局落实一名局领导专人负责,生态环境局要派熟悉业务的同志专人蹲点,驻守医疗垃圾处置企业,督促指导企业严格按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处置措施,并及时和当地的医疗机构进行对接,评估处置效果,防止二次污染;对医疗垃圾废弃物的处理实行一日一报;要组织召开处置企业负责人的专题会,讲要求、讲规矩;市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与市州卫健委的沟通,督促指导科学处置,尤其要指导医疗机构科学收集、初次处置和规范运输。

其次要科学有效处置社会零散医用防护废弃物。对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尤其市州生态环境局要主动对接、协同配合市州住建(城管)部门开展工作,充分调动基层社区、农村村组的力量,不能同其他的垃圾一起混同处理。切实做好一般垃圾与其他医用防护垃圾废弃物的分类、收集、运输工作,确保零散有害垃圾得到科学、严格、规范处置,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同时加强医院及处置企业周边环境监测,做好大气、水环境的动态监测,完善应急预案。要严防由于医疗废弃物处置不当不科学,造成疫情扩散,四川省厅专家组要加强指导。中新网成都1月26日电 (记者 张浪)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浪]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