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新型职业农民“大树哥”向武汉捐赠10万斤蔬菜

2020-01-29 23:15:4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月28日从四川什邡市委宣传部获悉,近日,四川什邡一位叫“大树哥”的新型职业农民将自己种植的10万斤蔬菜进行采摘,准备捐往湖北武汉市。预计最早一批蔬菜将于1月30日抵达武汉,交由当地物资部门进行调配。

30岁出头的“大树哥”名叫潘大树,是当地的一名新型职业农民,今年种植了50余亩上海青、萝卜等时令蔬菜,平日里喜欢直播的他,在直播间和网友聊天时,了解到现如今武汉缺乏新鲜的蔬菜,于是他便产生了为武汉群众捐蔬菜的想法。随后,他就在网上发布信息,给武汉人民捐献10万斤蔬菜。

爱心人士帮忙收割蔬菜。 张晓玲 摄

得知这一消息,当地物流公司、农业合作社、附近村民纷纷加入这一行列,大家通过各自的方式来表达对武汉的支持。当地一物流公司将免费运输10万斤蔬菜,该公司负责人刘勇也带着20余名员工来到田间,帮忙采收。

当地的村民在得知潘大树有这样的善举时,也纷纷拿出镰刀帮忙收割。放假在家的大学生刘岑宇、73岁的老大娘杨本珍都走进田间,采收蔬菜。除了本村村民,还有专程从什邡城区驱车赶来的退休职工黄英。平日里,黄英就比较关注三农视频,她说:“昨天无意之间看到‘大树哥’发布的视频,这个时间段在田间打工的山东工人都走了,我想肯定缺劳动力,我就过来尽一份力。”

爱心人士帮忙收割蔬菜。 杨磊 摄

田地里,50余名爱心人士带着口罩,埋头苦干,半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一亩地的收割。潘大树说:“以前一天最多采收几千斤,而今天一天的采收能达到近两万斤。”目前,什邡市面蔬菜供应充足,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呼吁更多专业合作社加入爱心行动的同时,也对相关物资进行了协调。什邡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云龙表示:“捐赠蔬菜过程中,也缺少一些物资,我们尽量帮他们协调。运输司机的防护口罩、防护服,都在积极地帮他们准备,希望他们平安地把这些蔬菜运输到武汉。”中新网德阳1月28日电 (鲁文俊 张晓玲 杨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鲁文俊 张晓玲 杨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