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观影”通道在上海宣告上线 播放首部商业无障碍电影《囧妈》

2020-01-07 10:50:1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视障者晓斌自10多岁失明后,已有20年没去看电影。因为影院内除了能感受影片轰鸣及对白的音效,画面内容他无从知晓,还不如在家听听收音机……如今,这样的窘境将被彻底改变。

由上海市电影局、中央宣传部电影技术质量检测所、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指导,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等单位携手打造的“无障碍观影”通道6日在沪宣告上线,自本月25日起,视障人士可前往全市首批50家“至爱影院”,观看沪首部商业无障碍电影《囧妈》。

“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无需影院专门开设公益专场,也不用在放映现场安排专人讲解,视障人士可以任意时间走进任意影院观看任意电影。通过影院安装的无障碍观影的发射装置,视障人士使用加入解说声道的无线耳机,与其他观众共同欣赏电影,获得与常人一样的观影感受。

图为青年演员黄轩出任“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形象大使。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   供稿

该项目的研发始于去年下半年,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联合上海电影家协会、上海电影评论家学会、上海电影技术厂有限公司等成立了“至爱电影”平台,组织了由艺术家、技术专家等组成的至爱平台,帮助制片方制作无障碍专用声轨、指导影片解说的内容创作、提供影院技术支持、搭建影院无障碍观影环境。

上海市电影发行放映行业协会在“2019年上海市星级电影院”名单中,甄选出了分布在全市主要城区、商圈的50家影院作为首批“至爱影院”,极大便利了视障人士的观影选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会同上海蓝睛灵体育志愿服务中心联合为项目发起“传递爱心共享美好,一起打开新‘视’界”慈善众筹”活动,以平等和融合,构建彰显人文情怀、传播文化成果的“文化盲道”。

作为该项目发起人,上海籍导演、演员徐峥携其2020年春节档电影《囧妈》积极参与,在影片后期制作中加入无障碍音轨。青年演员黄轩为该片无障碍版解说配音并出任“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的形象大使,导演郑大圣执导拍摄了无障碍观影《囧妈》的宣传片,显示上海演艺等各界人士对于慈善关爱项目的大力支持。

据悉,上海有关方面还将通过长三角电影发行放映联盟,将“至爱影院——无障碍观影”项目辐射到长三角各主要城市,满足视障朋友们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中新网上海1月6日电 (记者 于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无障碍观影]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于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