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车权限”无车抢车位到底为哪般 转租难监管

2020-01-09 23:15:2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转租难监管 请您多自觉

本来有限的资源,小区业主没用上,却给了外来人,这一情况是否能有效管理呢?

李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荣丰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告知,想要办理小区内地面停车权限的业主,需要带着产权证、身份证、驾照、行驶证来办理。“行驶证不是本人能办吗?我的行驶证上是我丈母娘,她去年排上的新能源指标。”物业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回答“应该是可以的”,行驶证不是车辆实际使用者的情况,如今并不罕见。

记者询问了几家物业的停车管理工作人员,他们认为,理论上也可以管理业主的转租行为,例如可以严格管理小区门禁,让外人进不来。但如今外卖、快递都需要进小区,因此很难真正严格管理。

其次是为车位建立一个数据库,来开车的人需要识别是否为业主或业主的家人,如果发现不是小区居民就不允许进入。但这一做法不仅需要技术,也需要居民提供各种数据,并非一家物业公司能够解决。

而且,租房客是否该拥有停车的权限,如果开放这一部分权限又该如何管理,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现在楼房的小区,邻里关系淡漠,谁也不认识谁,没法要求人家多为同小区的邻居们考虑。”李先生说,“还是得看业主个人的素质,咱不缺这点儿钱的话,最好还是别做这样的事情。”

本报记者 张硕 文并摄

本文共2页 12
[相关:停车位]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