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郫都区复检已隔离密接者 检出4例阳性

2020-12-11 10:32:3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0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疫情防控专题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在已实施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中,检出4例阳性,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成都市卫健委主任谢强介绍,截至当日18时,本起疫情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3名。上述病例均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四川省疾病防控专家组组长、四川省卫生健康首席专家祝小平介绍,新增的4例感染者都是前期已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已在隔离点进行隔离,均在第二次核酸检测中检测出核酸呈阳性,成都本次疫情没有扩大范围,目前没出现社区层面的扩散。

成都市郫都区副区长蒲斌透露,发现病例后,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中铁奥维尔二期、三期实行封闭管理,并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现场有100余名工作人员进出,居民还将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目前郫都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充足。

针对12月9日公布的成都新增的1例境外输入病例,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感染管理部部长宗志勇回应称,该病例始发在境外,回国后没有去过高风险区,也无相关流行病学史。经过基因测序,其病毒株与成都疫情的病毒有显著差异,所以判断为境外输入病例复阳。

据悉,截至10日18时,成都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04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262人,均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已累计完成核酸采样1101234人,累计检测1048007人。其中阳性10人,阴性1047997人,其余结果待出。已采集环境样本818份,其中阴性769份,阳性14份,其余结果待出。阳性样本皆从病例使用过的物品、住家及周边环境中检出。累计检测食品样本140件,结果均为阴性。中新社成都12月10日电 (记者 岳依桐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依桐 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