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免费为学校所有师生做核酸检测 除中风险地区外的师生都佩戴口罩进行正常教学

2020-12-09 21:02: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日22时起,将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永安村8组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成都市郫都区委宣传部9日发布消息称:9日内郫都区所有公办和私立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职业学校都要完成全体师生免费核酸检测,除中风险地区外的师生都佩戴口罩进行正常教学。

核酸检测现场。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上午,位于成都市郫都的嘉祥外国语学校郫都分校4年级3班传来了朗朗读书声,孩子们戴着口罩跟着老师一起阅读语文课本。郫都四中高一、高二多个班级师生也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基础上有序教学。

“我们现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教学工作。”郫都区四中校长蒋春鹏介绍说,学校不仅重视防疫抗疫的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对师生的行动轨迹进行梳理排查,确认所有师生未达到过中风险地区。此外,还安排心理辅导老师加强了对学生的心理疏导。

核酸检测现场。郫都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共有学生2149人,教职员工近300人,其中,有1700多名学生住校。”蒋春鹏介绍,学校每天对学生进行早中晚三次测温,教室、宿舍、厕所等活动区域每天进行不低于两次的消毒,学生每天也要进行数次手部消毒,食堂就餐保持单向就座、彼此间隔超过1米。同时,师生上课均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教室通风。“科学防疫是我们这一年一直在做的事情,冬季疫情容易反复,要求我们要保持警惕。”蒋春鹏说,学校师生将按照郫都区教育局相关规定全员接受核酸检测,进一步确保师生安全。

另悉,确诊病例李某某作为岷阳实验外国语学校食堂工作人员,该校全体师生、教职员工已于12月7日完成初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该校已封校停课,所有师生、教职员工居家隔离,学生已正式开始上网课,至于何时恢复正常教学秩序,还需等待郫都区教育局通知。中新网成都12月9日电(王爵)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