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医战疫日记:夫妻、兄弟、战友,我们凯旋再相聚

2020-02-11 15:38: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次重逢,既是不幸,也是有幸。不幸的是在这个本该欢聚的时刻发生了这样危急的疫情,而有幸的是,大家能够聚在一起,同心协力面对困难,相信我们一定能胜利凯旋!”

这是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林正泽和久别数年的老同学,在武汉抗疫一线重逢后发出的感慨。

林正泽是遂宁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是此次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现在正在武汉前线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他的妻子刘梁同样是遂宁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此刻,她虽然和丈夫相隔千里,却同丈夫一样,坚守在家乡疫情防控的一线战场之上。

正在工作。 四川医疗队供图

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农历正月十七(2月10日)是他们共同的生日。他俩是大学同班同学,爱情长跑十多年,林正泽为了爱情来到遂宁工作,这是两人在一起的第11个生日,也是第一次分开过生日。

当晚,林正泽打开了手机视频,与远在家乡的妻子刘梁连线,过了一次特别的视频生日。

连线中,林正泽为妻子献上了生日歌。

远方的妻子在视频里叮嘱到:“家里很好,不用担心,你在前线要好好保重,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工作中的医护人员。 四川医疗队供图

听到妻子的叮嘱,林正泽十分暖心,许下承诺:“去年就想带你出去玩,没有成行,这次生日也没有陪在身边,非常遗憾。回去之后,一定会抽出时间,带你好好玩一玩。”

巧的是,林正泽与刘梁的两位老同学,这次也是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他们也为老同学刘梁送上了生日祝福。

毕业之后,老同学们联系不多,他们都没想到竟然以这样的方式重逢。

这个生日,虽然没有鲜花与掌声,却有同一天生日的夫妻,同一个校园的兄弟,同一个战场的战友,而他们在这一天有着同一个愿望:凯旋,再相聚!中新网武汉2月11日电 (记者 安源)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安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