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县瓦切乡红原草原火灾已投入700余人扑救

2020-02-14 10:21: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13日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该省红原县瓦切乡境内已扑灭的草原火灾发生复燃,当地应急管理局、林业草原局、武警、森林消防以及地方群众约700余人正在全力扑火。

灭火队员采用直线推进战术边打边清理。 钟欣 摄

森林消防员地毯式清理烟点。 钟欣 摄

2月12日13时20分,四川红原县瓦切乡突发草原火灾,因冬季草原气候干燥、风力较大,导致火灾蔓延迅速,火势较猛。此次火灾火线全长共计20余公里,过火面积约4000余亩。全体灭火人员与火魔展开搏斗,于12日22时左右将明火扑灭。过火的草原没有重要设施设备、畜牧基础设施和牲畜,未造成人员伤亡,无牧业设施和房屋等财产损失。

一名风力灭火机手用风力为扑火队员降温。 钟欣 摄

由于此次火场面积大、火线长,火场清理难度较大。夜里,被扑灭的火场2次出现复燃,扑火队员们彻夜看守和清理火场。

一名森林消防员用积雪降温。 刘忠俊 摄

2月13日13时30分,火场气温回升,风力加大,火场再次发生复燃,全体灭火人员采取两翼夹击战术对火灾进行反扑。尽管大家已一整夜没休息,嗓子干得说不出话,但全体灭火人员依然奋战在火场。不少群众从山坳里取来积雪,给灭火队员们降温解渴。

因火场面积太大,森林消防员采取骑马清理火场。 刘忠俊 摄

据了解,至13日19时,此次复燃的草原火灾扑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灭火人员们依然奋战在火场一线与火魔斗争。中新网成都2月13日电 (记者 刘忠俊)

本文共1页 1
[相关:森林消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忠俊]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