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也能买菜、逛超市,这些举措助力成都人民安心宅

2020-02-14 10:20:4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日益严格的防疫要求,成都许多餐厅、超市暂停歇业以减少人员聚集,越来越多的餐厅、超市开始转战线上服务。以网络外卖与即时配送为代表的互联网民生服务,成为疫情之下公众“数字化生存”不可或缺的手段。

为了给成都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生活服务,帮助中小型餐饮、零售企业度过疫情寒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成都美团点评、伊藤到家、幸福有菜等线上平台,以及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及时行动,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助力解决市民生活需求、减轻商家压力。

消费者线上买菜、逛超市、点外卖不用切换多个APP

记者从美团点评集团了解到,美团点评集团发挥本地生活服务电商平台优势,打通外卖、即时配送、供应链、LBS出行等多条业务线,及时出台了“携手战疫,爱心蓉城”八大民生扶持举措。

外卖平台联合成都益民菜市开展“线上买菜、无接触配送”服务。市民可通过“送菜上门”或“生鲜果蔬”下单购买,以减少菜市场聚集风险。目前益民菜市东苑店、南苑店和攀成钢店已经上线,后续还会上线更多门店。平台同时联合成都永辉超市、家乐福超市等连锁卖场,在超市频道推出“民生超市无接触配送”专区,提供民生商品折扣优惠。

益民菜市上线美团外卖

美团点评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他们正在筛选成都两千余家在营优质外卖商户,2月13日-2月20日在外卖APP上线“安心美味、无接触配送”专区,并且联合商户对消费者提供配送费减免、菜品折扣等优惠,鼓励市民选择网络订餐+无接触配送服务。

餐饮商户减免交易类佣金,鼓励线下餐厅上线外卖平台

为了减少餐饮商户损失、鼓励餐厅开展线上业务。美团点评集团制定相关措施,2月1日至29日,到店餐饮商户可以减免交易类佣金(套餐、代金券、买单业务)一个月,开通了预定业务的到店餐饮商户免除2月份整月佣金。

除此之外,疫情期间,美团外卖平台还将对全成都新老商户提供多渠道(大众点评、微信入口、团购、收银、支付等平台界面)免费流量,并设置专属线上推广区、冲单奖励、免费物料、专项营销补贴等多项扶持。

对于期望从线下转至线上业务的商户,平台开通新商户“上线绿色通道”,最快六小时完成流程审核,并免费提供7天流量扶持和30天“新店”标签。

人才共享、无偿拣货、一键进货,这些措施进一步减轻商家压力

为解决消费者巨大的线上需求和配送平台运力不足的矛盾,成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携手成都市食品商会、成都市食品工业协会和成都市食品生产安全协会发起“共享员工”招工令,面向广大有待岗员工企业发出合作邀约,有待岗员工的企业或待岗员工个人皆可报名短期上岗,疫情结束后,可随时返回原工作岗位。目前,京东(成都)、苏宁(成都)、伊藤电商等电商企业发布了仓储库内生产、分拨分拣、终端配送等业务招工需求。

同样为了减轻商家负担,美团“闪购”成立“成都拣配一体项目组”,组织人力在疫情期间为需要帮助的重点超市商家提供无偿拣货、包装援助。

对于餐饮商户进货难题,快驴进货在疫情期间推出“商品安全保障、交付安全保障、供给稳定保障、价格稳定保障”四大保障措施,开通“医疗服务机构合作”绿色服务通道,为外卖合作商户设置“一键开通”在线采购通道,帮助各类餐饮商户足不出户解决食材采购和不易长期储存问题。

美团快驴进货

幸福有菜智能菜柜的运营方幸福鑫控集团则选择从歇业的餐饮企业手中进货,该集团总裁俞慧表示:“在不影响品质的前提下,我们从一些餐饮企业或批发商手中买货。对方年前大量囤货,现在却无处消耗,而我们却刚好需要,通过盘活存量解决了双方的难题。”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