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川1300余名务工人员乘定制专列抵达杭州

2020-02-18 01:01:5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助力在杭州工作的外地务工人员及时返程复工,2月17日,铁路部门分别从河南周口和四川成都开行两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来自河南和四川两地1300余名务工人员当日抵达杭州。前一夜,来自贵州的近300名务工人员乘中国铁路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抵达杭州。

17日8时57分,河南至浙江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G2397次列车从周口市西华高铁站开出,来自当地的60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该趟高铁赴杭州,于15时11分抵达杭州东站。同日9时30分,四川至浙江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G4391次列车从成都东站开出,750余名务工人员乘坐该趟高铁赴杭州,于21时21分抵达杭州东站。

当下,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了既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又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对疫情相对平稳、来杭就业人员集中的河南、四川、贵州等省市的部分地区,申请开行外地务工人员返程专列。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响应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的要求,在国铁集团的统筹协调下,与郑州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共同制定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为保障定制专列顺利开行,有效避免与其他非复工乘客的密切接触,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杭州东站和列车始发高铁站通过加强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确保务工人员快检、快进、快登乘、快出站。相关列车在出库前进行全面预防性的消毒,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务工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流动频次,组织车上分散就坐,同时做好列车卫生保洁。

此外,杭州市政府和相关企业对所有乘车的外地复工人员提前做好“健康码”的申报和审核,组织符合健康要求的员工进站乘车。所有复工人员进站乘车和出站,将按照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接受体温测量和身份核验。在杭州东站出站后,这些员工将被所在的企业接回,走上复工岗位。

据悉,后续铁路部门将根据需求,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好其他务工人员返程专列,解决在长三角地区工作的外籍务工人员返程出行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提供保障。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记者 张煜欢)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