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中小学通过网络课堂复学 开启“线上”学习生活

2020-02-18 23:20: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8日一早,闹钟一响,成都市锦江区娇子小学六年级学生吴小小迅速穿好衣服,洗脸、刷牙、吃早饭,一改假期慵懒的习惯,戴上红领巾,端正地坐在书桌前,打开电脑,开启直播课堂,通过网络上了人生中具有特别意义的开学第一堂课。

当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四川多地中小学通过网络课堂复学,广大中小学生在学校教师的指导下开始了“线上”学习生活。

千年名校成都石室中学的开学第一课也于当日正式开课。电脑、手机屏幕的这一端,石室中学校长田间、语文教师刘婧竹、历史教师杨钧文、体育教师黄飞非四位主讲人,围绕“疫情之下教育何为?”这一主题,讲述了全民“战疫”中的感人故事,探讨了疫情下的教育思考,致敬了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奋斗者。而屏幕的另一端,连接着石室中学全体师生、家长,乃至远在四川省大凉山、秦巴山区等地的网班课堂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成都石室中学的开学第一课。 成都石室中学供图

“一场疫情,就像是一次不给你任何准备、不期而至的大考,其实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就是一本生动而深刻的教科书。”石室中学校长田间作为第一位出场的主讲人,分享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带给他的教育思考。

四川乐山海棠中学借助“安心学”网络学习平台为学生搭建“空中课堂”,全校近1500名学生在家运用智慧课堂学生平板的方式开始线上学习。海棠中学教师们分工合作、高效有序的开展新的教学模式的备课和各项准备工作,从录微课、拍视频到利用网络平台备课,高度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充分融合。

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中国电信阿坝分公司面向该州13个区县教育局、617所学校、14万师生免费推出七项信息化应用服务,为广大师生搭建起在线教学的信息化桥梁。复课后,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已经开通藏语文、语文、英语、数学、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课程。

截至目前,四川电信已为四川4000余所学校提供了疫情期间在线学习技术保障服务,覆盖学生70余万人。为解决农村及边远贫困等无网络或网速慢地区学生学习资源问题,四川将从四川省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遴选优质课程和资源,陆续通过电信、移动、广电等IPTV数字电视平台进行推送。中新网成都2月18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