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涪城区新鲜草莓滞销催生无人售卖摊点 上市7天卖了近7万元

2020-02-18 23:39:5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春节后本是草莓上市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身不耐储存的草莓面临着销售难的困境。而在四川绵阳涪城区,一个个无人值守的草莓自助售卖点,给草莓销售敞开了一道新的大门,上市7天卖了4200余斤草莓,营业额近7万元,而且没有出现过少付钱或没付钱的现象。

记者2月18日从绵阳市涪城区丰谷镇清水村了解到,季和颐丰农业有限公司占地120亩,其中草莓种植24亩,有14个草莓大棚,草莓年产量约5至6万斤,主要种植奶油草莓和巧克力草莓。除了草莓,还种植火龙果、水果番茄、水果黄瓜等。

草莓自助售卖点放置了一篮新鲜草莓以便顾客试吃。 周榆钦 摄

因为清水村的草莓口感好,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每年到草莓基地体验采摘乐趣的游客络绎不绝,因而春节后的草莓销售收入也成了清水村农民主要收入来源之一。但今年受疫情影响,来清水村采摘草莓的游客寥寥无几,村内的草莓面临着销售难的问题。

清水村支部在开展全覆盖疫情排查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作为,帮助村内滞销草莓打开销路。2月8日,清水村召开支部“诸葛”会议,集思广益,想出了设置“无人摊位”销售的办法。清水村干部立即发动亲朋好友联系绵阳各小区物管,从2月10日起,在绵阳部分小区门口,一个个无人值守的草莓试销点开始设立起来。截至2月17日,已经在绵阳设立27个草莓自助售卖点。

顾客正在挑选草莓。 周榆钦 摄

清水村书记杨乾英介绍,在每个草莓自助售卖点都有一个展示摊、一个标识牌、一个收款码和几篮新鲜草莓,在每个售卖点上,都放置了一篮新鲜草莓以便试吃,顾客可以先尝后买。“这样既减少了售卖接触,又能让市民吃上新鲜草莓,还解决了滞销问题,真正实现一举三得。”

此外,清水村也打通了进入超市的渠道,近期将有部分超市销售清水村草莓。中新网绵阳2月18日电 (杨勇 吕婕 周榆钦)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吕婕 周榆钦]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