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5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已经累计治愈出院17例

2020-02-26 21:22:1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6日,患者许先生一家三口走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的隔离病房,将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呈送给为他们送行的医护人员。半小时后,彭女士母子手捧鲜花,也走出了病区。一天五人出院,是泸州市新冠肺炎患者单日出院最多的一次。

截至目前,泸州新冠肺炎患者已经累计治愈出院17例,仍有在院继续接受治疗的确诊患者7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42岁的许先生,1月20日从武汉返回泸州市龙马潭区石洞街道家中。1月26日,许先生自感无明显不适,经排查发现其存在发热症状,并经检测确认,随即由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隔离。

38岁的肖女士是许先生的妻子。1月20日上午,其丈夫许先生(1月26日确诊)从武汉返回。1月27日上午,肖女士作为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龙马潭区某集中隔离点。2月4日,经核酸检测确认,随即被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隔离。

5岁的许某是许先生的儿子。1月29日晚,许某出现发热症状。2月4日,进行采样核酸检测确认后,随即被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收治隔离。

患者出院。泸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47岁的袁女士,1月26日晚,从贵州毕节市自驾回古蔺县马蹄镇康田村家中。2月5日上午11时,袁女士由当地转运至古蔺县某集中医学观察点观察并采样。2月6日晚,袁女士经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但无临床症状。2月7日上午,由古蔺县某集中医学观察点转运至泸州市传染病院收治隔离。2月8日上午,袁女士出现临床症状后订正为确诊。

10岁的彭某是袁女士的儿子。1月26日晚,彭某从贵州毕节市回到古蔺县马蹄镇康田村家中。2月5日,在观察点集中医学观察并采样。2月6日晚,彭某经核酸检测阳性但无临床症状。2月7日上午,由古蔺县某集中医学观察点转运至泸州市传染病院收治隔离。2月8日上午,彭某出现临床症状后订正为确诊。

许先生一家三口和袁女士母子收入院后,医院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会诊,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对他们给予及时规范的治疗。

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许先生等五名患者发热、咳嗽等症状消失,影像学检查提示炎症明显吸收,两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经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同意许先生、肖女士、小许某、袁女士、小彭某出院。出院后,许先生将在龙马潭区指定医院进一步隔离康复治疗,其他患者将在指定隔离地点集中隔离观察14天。

许先生说,“医护人员还和我谈心聊天,开导我,鼓励我,让我安心治病,就连晚上睡觉了,医护人员依然持续观察我的各种数据、观察我的睡眠情况。”他好转后,医护人员教会他打八段锦改善呼吸和增强免疫力,专门给他制定一组个体化肺康复方案,拍成了视频让他每天照着做。“所有的这一切我都记在心中,感谢你们的辛苦付出,感谢你们挽救了我的生命,给予我第二次生命。”中新网泸州2月26日电 (邹立杨 周丽)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邹立杨 周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