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肺炎】成都东站战疫一线: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名字都是那么响亮

2020-02-06 14:52: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4日,辅警蒙俊平、周浩用体温检测枪对体温报警的人员进行核查、询问和登记。(王晓丹 摄)

打开手机“钉钉”工作群,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站派出所教导员余广兵介绍说,2月4日东客站到达客流3万出头,发送客流2万左右,较昨日减少一半,但根据铁路部门通报的情况,随着复工时间的临近,未来几天返程客流呈现出逐渐增长的趋势。

刑警白云飞正在运用信息化手段排查隐瞒接触史、不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隔离期还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员。(王晓丹 摄)

教导员余广兵在指挥室组织民警研判疫情。(王晓丹 摄)

成都东站是中西部最大的铁路客运站之一和西南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沪汉蓉高速铁路、成渝高速铁路、西成高速铁路、成绵乐城际铁路、成贵高速铁路、蓉昆高速铁路的重要站点,也是四川成都地区人流量最大的场所之一。

作为车站派出所的负责人之一,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疫开始,教导员余广兵就一直昼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交警翁丽娟(右)和辅警龚琴通过视频平台监控送客车辆。(王晓丹 摄)

辅警刘裕厚和张永强在进站匝道指挥车辆通行。(罗俊 摄)

和余广兵一起在东客站昼夜坚守的,还有上百名铁路公安民警、辅警和安检队员,余广兵说,在战“疫”面前,大家都有一股劲儿,根本不用动员,成都东站3个警务队没有一个人掉队。

2月4日,民警陈子烨在进站通道发热检查室外值守。(王晓丹 摄)

辅警蒙俊平上岗前用消毒液给防护服消毒。(王晓丹 摄)

2月4日,进入四川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抗击疫情的第10天,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东站派出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春运返程两场“硬仗”。

4日,民警张燕妮(右一)正在运用信息化手段排查隐瞒接触史、不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隔离期还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员。(王晓丹 摄)

张燕妮是成都东站派出所的内勤民警,战疫开始以来,除了自己手上的信息报表工作以外,她更多的时间是在派出所的指挥室里面,跟战友们一起根据疫情不断细化方案措施,运用信息化手段对隐瞒接触史、不采取预防控制措施,隔离期还乘坐交通工具的人员进行研判和调查,有效防止疫情通过铁路运输通道传播。

本文共2页 12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晓丹]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