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过汶川地震 绵竹市兴隆镇一三轮车夫捐2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6 15:31:0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我曾经受过社会各界对我的关爱,现在武汉有难了,我也要为她加油。”45岁的周仁刚是一名三轮车夫,上要赡养母亲,下要抚养儿子。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之际,他走进四川德阳绵竹市红十字会,毅然捐出了2万元积蓄用于疫情防控。

记者2月5日从四川德阳绵竹市委宣传部获悉,周仁刚是德阳绵竹市兴隆镇安仁村人,与残疾的母亲和14岁的儿子相依为命。汶川特大地震后,因为要修补房屋,他不慎跌倒导致颈部受伤。

在医院里,周仁刚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病友们的相互鼓励,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让他从痛苦迷茫中看到希望,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感动。出院后,因为周仁刚无法正常行动,镇、村干部主动上门关心,并帮他申请了一年的低保补助。

这些切身感受到的大爱,周仁刚点点滴滴都记在心里,也正是这些暖暖的正能量让他此后经历颇多,却始终乐观,始终相信只要努力就能有简单幸福的生活。

周仁刚平时靠骑三轮车载客来赚钱养家。“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赚100多元,少的时候有40元左右,还是很不错了。”周仁刚说,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他还找到做坝坝宴的朋友,平时有宴席的时候就去打打下手。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很多人都待在家里没有出门,周仁刚便无法通过骑三轮车载客赚钱。但面对疫情,他却毅然捐出省吃俭用存下的2万元积蓄。

据了解,历经妻子去世和自己大病,周仁刚家里的积蓄其实也不多了,他留下一部分用于近期一家人的生活开支,捐出2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怕孩子担心,周仁刚完成捐款后才告诉儿子。“爸,我支持你,大不了咱以后穿简单点吃简单点。”孩子的支持让周仁刚特别欣慰,一直忐忑不安的心也总算放了下来。

“我这大半辈子经历了太多,也有太多的感动。现在国家有难,就该做点什么,不想以后有遗憾。”周仁刚说,他相信武汉会恢复健康、幸福、繁华的样子。中新网德阳2月5日电 (杨勇 吕婕 刘菲)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勇 吕婕 刘菲]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