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白衣天使坚守抗“疫”前线 直面艰险义无反顾

2020-02-06 17:17:3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今天检查过往车辆大概有1000多辆,监测体温近3000人。”连续六天,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建设镇卫生院院长林天海一直坚守在乐自高速贡井区桥头镇出口的体温监测点上。

高速公路出口的出流量很大,林天海早上一上岗,基本上就停不下来,有时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午饭也就是简单的吃几口。在桥头镇高速公路出口的监测点上,还有一位来自桥头卫生院的村医李晓娟,她是林天海的妻子。夫妻俩同一时间被安排到体温监测点工作,其他同事都开玩笑地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夫妻搭配更不觉得累!”

奋战在大竹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大竹县委宣传部供图

疫情愈是来势汹汹,愈是涌现出更多的闪光人物与感动故事。在抗“疫”的前线,四川的白衣天使们披荆斩棘,奉献自己,竭尽全力地守护这一方水土。

在达州市大竹县集中医学观察点,有27名医护人员已经近半个月没有回家了。

一周前,他们从各个基层医疗单位主动请战来到这里。因为观察点人手不足,医护人员原本计划的“三班倒”变成了24小时待命。护士们既是护理人员,又是送餐员、搬运工、保洁员、快递员和心理辅导员……

“为了节约医用物资,大家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区后,要尽可能在里面待久一些。最短6个小时,最长的时候超过10个小时。”观察点护士谢丹丹说,这期间她们不能喝水、吃饭,甚至不能上厕所,只能穿上尿不湿。“除了给隔离观察人员发放一日三餐、生活物资,清理垃圾,打扫卫生,每天都要走3万步以上,天天在微信朋友圈霸榜。”重压之下的她们依然乐观、开朗。

“你挺着这么大的肚子还要上班吗?”面对病人的惊叹,冯珮常是微微一笑,“还没有到预产期呢!”在遂宁市船山区龙凤镇中心卫生院,总能看到怀孕38周的内科护士冯珮来回忙碌的身影。在这个特殊时期,与所有的医疗工作者一样,冯珮选择坚守岗位,为前来就医的病患服务。

“因为热爱这份工作,我觉得还是要坚守住自己的岗位,能出一份力是一份力。”冯珮感慨道,幸亏有父母的体谅,以及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丈夫的支持,她才能义不容辞的“挺身”在岗。

白衣天使“挺身”在岗。 钟欣 摄

正是无数个像冯珮一样的白衣天使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四川民众健康的最后一道防线,才让大家的生活更加安心。在自贡市五宝镇卫生院,也有一位怀孕8个月的白衣天使,连日坚守在过境道路监测点上,为过往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

她便是五宝镇卫生院“90后”护士长刘洪莉。“考虑到刘洪莉已经怀孕八个多月,所以暂时没有给她安排具体工作,但她多次请战支援。”据五宝镇卫生院院长刘秀君介绍,面对繁重的检测工作,刘洪莉从不说一声累,坚持和同事们一起连续奋战,“大家都挺佩服她的”。

“这里又冷又累,也没有休息的地方,而且一站基本就是好几个小时。我们男同志都感觉很累,真不知道她一个小姑娘、一个准妈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和刘洪莉一同在监测点值守的五宝镇派出所一名民警这样感慨。

“同事们都在一线工作,根本忙不过来,我就是来帮下忙,也是自己的份内工作。”刘秀君说,请大家放心,自己会好好的,相信过不了多久疫情就会被战胜!

1月24日,四川省根据《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四川省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Ι级应急响应。

目前,四川省正大力加强农村和城市社区基层的疫情防控,基层医疗机构实行全员上岗,全面实行首诊负责制,组成应急队参与排查,设立发热门诊1076个,建立1873个流动卫生检疫站,严防严控阻击疫情蔓延。

在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无数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传递着守护公众健康、安全的决心和底气。

中新网成都2月5日电 题:四川白衣天使坚守抗“疫”前线:直面艰险义无反顾

作者起钰婷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起钰婷]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