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适时调整或终止实名登记购买退烧药政策

2020-03-06 15:37: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日,记者从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三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区域和等级响应要求,适时调整或终止实名登记购买退烧药的政策。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及时准确掌握发热类人员情况,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第4号公告的工作要求,成都市场监管联合卫健、医保、商务等部门,共同下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零售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退烧药实名登记药品的种类、发热人员的登记信息和报送要求等。

同时,为了尽量减少老百姓的不便,以及手工登记程序繁琐、信息统计滞后等具体问题,成都市紧急研发了互联网登记平台。这些有一定针对性的基础数据信息,对排查疑似、阻断传播提供了有力遵循。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汤毅介绍,“大家购买退烧药,只需要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补充相关信息就能完成登记,非常简单快捷,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也方便了购药群众。”

目前,成都市绝大部分药店都采用了互联网平台进行相关药品的登记,成都市民登记购买时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向采购药店反映,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将收集并改进平台程序,更好地方便群众。中新网成都3月5日电 (王鹏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鹏 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