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鼠标轻点五分钟 行政审批更高效

2020-04-03 15:15:3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020年以来,成都市新都区行政审批局办理的不见面审批事项3218件,占总办件量的57.7%。随着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全程电子化注册”、交通审批“一张网”等不见面审批事项的不断深化优化,目前新都区共计有全程网办事项349项。办事群众和企业真正做到了在家坐着点鼠标,坐等证照送上门,从“往返跑”“多头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都不跑”,行政审批不再是难事。敲敲键盘自己搞定,点点鼠标轻松办理,不仅为企业和群众省事省时省钱,还能优化服务,提质提速提效。

便民利企 省事省时省钱

“以前办理证照不跑两趟根本下不来,第一次跑公司注册,跟着要拿执照去刻章,刻了后又要自己拿,然后再去办许可审批,反复跑,比较麻烦。现在网上申请了之后一次都不跑了,直接寄上门,我觉得很方便。”在家就拿到营业执照和一套免费印章的叶先生的话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声。

安徽人石先生最能够体会到网上审批的快捷与便利,石先生是新都区实施交通审批网上办受益者的代表。据了解,新都区有物流企业500余家,营运车辆26000余台,体量相当大,而且多数经营者是外地人。3月26日,石先生在四川交通审批“一张网”提交了“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申请,当日就收到办结成功的短信,3月27日他就在审批局办事窗口领到了许可证。石先生说:“我们外地人来成都开公司办企业,人生地不熟,就怕办事难,这下好了,全程网办,既省事又省时。”

对此,新都区行政审批局收件预审科负责人表示,很多尝试了网上审批的申请者向我们反馈,都说网上审批,很省事。以前,办一件事情走几个部门是常见的事,且不说办事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就算你熟悉程序非常顺利也免不了来回折腾。其次,节省时间是网上审批的另一特点。在审批者一方,进入系统登记的审批项目都被自动设置审批期限,超期则自动显示;在申请者一方,以前,申请者对事项的进展情况往往不得而知,而现在他可以通过网络随时跟踪所申请事项的办理情况,这样,审批的时效在完全透明的情况下得到监督。最后,网上审批可以节约申请者的成本。一项申请从开始到完成,来回两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单是路费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更别说其它隐性成本了。

优化服务 提质提速提效

据悉,网上审批,方便的不仅仅是群众,审批机关也从中受益颇多。“一窗通办”“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交通审批一张网”等网上审批系统是集审批与咨询、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察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透明、公开、精简、高效是其基本特征。

这就从源头上减少和遏制了“吃、拿、卡、要”这些影响政府形象的现象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恶习一去不复返了,从操作制度上实行了统一规范,从投诉机制上得到了监督保证,有力地促进了行政审批制度从‘内部’向‘公开’,从‘个人操作’向‘层级监督’的转变。这也是实施政府审批事项的‘阳光作业’。审批服务质量更优、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据该区行政审批局收件预审科负责人介绍到,网上审批要全面推行开来,还有许多工作要做,审批局会进一步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信息化和专业化培训,加强对全程网办事项的宣传和推广力度,优化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耐心热心为办事群众进行网办指导和政策宣传。真正做到鼠标轻轻一点,服务迅速跟上,让行政审批更加便捷高效。

本文共1页 1
[相关:行政审批]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