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民生靠就业!腾讯扶持西南经济见真招 成渝新增客服岗1500名

2020-06-10 17:37:1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随着2020年两会的结束,“就业”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高频词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就业”一词出现了39次,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疫情之下,稳定就业环境对于西南等欠发达地区缓解疫情冲击,发展经济、保障民生尤为重要。

为缓解西南地区就业压力,辐射该地区经济发展,腾讯公司今年将继续在西南地区扩大招聘规模。其中,腾讯客服团队在成渝两地将新增招聘1500名员工,以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早在今年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提速计划已经迫在眉睫。近年来,腾讯正不断以重庆西南总部为中心进行战略布局,辐射并带动整个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拉动就业辐射西南经济  腾讯在行动

近年来,从“成渝经济区”到“成渝城市群”,再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成渝地区一体化发展备受瞩目。近日,四川重庆政府共同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工作,通报了川渝两地工作方案、工作机制和2020年重点任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式吹响“号角”。

腾讯公司自2019年8月正式启用位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腾讯西南总部大厦以来,不断落地和加大在成渝两地的战略投资和合作,因地制宜拉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据了解,响应“稳就业、保民生”号召,今年腾讯公司旗下腾讯客服将在川渝两地新增1500个岗位,此次扩招即包括社会招聘也包括校园招聘,其中社会招聘比例较大,预计占比达80%,将有效解决当地人口和新增应届生部分就业问题。

考虑到西南总部重庆分公司对西南地区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仅2019年腾讯客服在成渝两地新增招聘人员超1300人,预计今年年底,腾讯客服团队在成渝地区的员工数量将达到3500人,腾讯客服作为腾讯西南总部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成长为庞大的就业蓄水池。

“在我们的规划中,未来两到三年,重庆的人员规模要力争翻一番“,腾讯客服部重庆区域中心负责人但良平表示:“西南地区的人力资源丰富充裕,行业也较为成熟,相比于深圳,在人员综合素质、员工稳定性及用人成本方面都更具优势。重庆大部分员工均采用属地化招聘策略,薪资水平和福利待遇均高于行业水平,员工的幸福指数也更高。”

腾讯西南总部还将继续落地与重庆政府的一系列战略合作,扩大就业规模的同时,拉动西南地区经济发展。2020年4月,腾讯宣布,将在重庆两江新区打造中国西部最大的单体数据中心,总投资100亿元;腾讯西南总部还将成立开源协同研究院及产业基地,建设“智能重庆”数智制造平台,打造“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超算中心”。

同时,腾讯西南总部还将与重庆政府共同打造重庆智慧城市,助推重庆“智能中枢”建设,积极参与重庆市“城市服务能力体系”,加快推动“智慧党建”,全力推动智慧教育建设,全域智慧旅游、重庆“金融+科技”等项目落地。腾讯以西南总部为中心,与重庆政府的深层次战略合作正在全面、快速落地中。

“后浪”团队以用户为本,输出复合型人才

成渝两地已经成为腾讯在西南地区的重要人才和业务中心。目前,腾讯重庆西南总部已有腾讯云、腾讯游戏、腾讯影业、腾讯信息安全部、IDC平台部等团队已入驻,其中大部分员工均采用属地化招聘策略,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吸引及培养各类高新技术人才。

而经过10年的发展,腾讯成都分公司所涵盖的业务包含了云和智慧产业、游戏研发、软件研发、客服、信息安全等几乎腾讯旗下全量业务。人们所熟知的“王者荣耀”正是成都制造的优秀产品,该产品已经成为全球MOBA类游戏的标杆。

此前,重庆市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深化大数据和智能产业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智慧城市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实质性战略合作。双方拟从数字人才培养、推动数字内容产品国际化等方面,推动重庆数字内容产业发展。腾讯将在渝与重庆工程学院落地腾讯云大数据学院,并与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多所大学达成智慧校园及人才培养合作意向,共同培养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专业人才。

以腾讯110为例。自成立以来,腾讯110持续致力于黑灰产对抗与用户安全教育,通过招募来自刑侦学、心理学、社会学等专业背景成员组建打击治理专项小组。2019年,腾讯110团队与重庆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合作成立了“西南净网安全宣传中心”,围绕网络安全校园联盟、安全教育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腾讯110累计用户量超过1亿,累计受理用户举报量4234万起,打击违规帐号963万个。

毕业于重庆科技学院的刘和明去年加入了腾讯客服团队。校招时,他看到了腾讯的招聘岗位,就立刻投出了简历。他说 “从QQ到微信,我基本是用着腾讯的产品长大的,而且腾讯薪资还高,很多同事都是95后,这里的文化和工作氛围都非常棒,这对我们留在重庆的年轻人很有吸引力。”

随着95后、00后陆续步入职场,腾讯始终把“用户为本”价值观作为年轻人才培育的重要要求。这一点在支付服务团队上体现尤为突出。由于支付的业务与资金密切相关,人们更希望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而这正好给智能化人机结合的技术应用提供了绝佳的场景。在重庆重点部署的支付客服团队一方面持续扩充人力,积极满足用户的电话咨询需求,最显性的结果就是支付服务专线95017的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另一方面持续提升AI智能服务能力,因此培养出一批优秀的AI训练师,这种高质高效的人机结合服务模式,极大的改善了海量互联网支付用户的服务体验。

立足重庆,辐射西南,腾讯西南总部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培养人才、保障民生,逐渐成为西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成渝地区人力资源充沛,教育力量和综合人才培养基础扎实,也为腾讯提供了丰富的人才储备,腾讯西南总部的成功打造已成为“政企合作双赢”的典型示范。

本文共1页 1
[相关:就业]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