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跨省荐九寨、黄龙等“九大旅游品牌” 冀与兰州客源互送扩规模

2020-07-26 15:18: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目前,全州拥有世界自然遗产3处,5A级景区3个,4A级景区22个……”四川省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寿春细数着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并向兰州市民重点推介了“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等九大旅游品牌。

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宣布开放跨省团队旅游之际,“熊猫萌动丝路金城 黄河沐浴净土阿坝”——阿坝州全域旅游推介暨兰州·阿坝双城文化交流活动24日晚在兰州举行。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有丝路驿站,金城兰州的美称。阿坝羌族藏族自治州是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保护区,旅游资源丰富多彩,藏羌文化源远流长,有“熊猫家园”“净土阿坝”之美誉。

图为市民观赏阿坝州民俗旅游产品。 宋其华 摄

赵寿春介绍说,阿坝州文化旅游产业始于上世纪80年代。40年多来,当地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强“旅游+”“文化+”互融互动,推进旅游转型升级,走出了一条“逆势崛起——全面振兴——全域发展”的新路子。

近几年,阿坝州把全域旅游作为支柱产业、先导产业、头号产业来发展和推进,努力将阿坝州建设成世界最佳生态和民族文化旅游目的。

赵寿春表示,历史悠悠的黄河文化和震古烁今的长征精神使兰州、阿坝心路相连。两地共享文旅合作信息,共推文旅精品路线,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文化互鉴,进一步扩大文旅市场规模。

在推介会上,“大九寨”“大熊猫”“大草原”“大长征”“大雪山”“大冰川”“大彩林”“大地震遗址”“大禹故里”等九大旅游品牌,让在座的观众更深入了解了阿坝州旅游资源。

“简直是人间仙境,每次去景色都不同,非常震撼,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感受到她的美。”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发展行业协会会长魏学强表示,阿坝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最为吸引人的当然是九寨、黄龙景区,还有若尔盖花湖、黄河九曲第一湾、红原俄么塘花海、阿坝县曼扎塘湿地、四姑娘山、达古冰川、莲宝叶则……都非常有特色,值得去游览。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何威介绍说,近年来,兰州市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将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全域旅游。

他表示,作为第一个在国内跨省游重启后来兰州开展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的地区,双方在旅游产业合作、旅游市场需求等方面有较强的互补性,他希望两地在文旅资源开发、旅游产品线路推广、旅游市场宣传营销等方面加强交流,共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当晚,阿坝州民族歌舞团带来了《雪山高原的祝福》《牧羊小曲》《羊角花开》《麦瓦锅庄》特色藏羌节目,与兰州市文化馆演员们演出的《我们的芳华》《黄河颂》共同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中新网兰州7月26日电 (记者 魏建军)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四川旅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魏建军]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