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迎国庆”集中展演活动在名山举行

2020-09-29 10:1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28日晚,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迎国庆”集中展演活动,在四川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下举行。

据悉,本次展演是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全省性的重大群众文化活动。当晚的活动在经典古诗诵唱《水调歌头》中拉开帷幕,以月为主题的诗、歌、舞,流淌着中秋的唯美与浪漫。10余家媒体进行了同步直播,让场外的观众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传统佳节的祥和欢乐。

展演现场。黄刚 供图

据了解,此次集中展演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雅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序《千秋蒙顶邀明月》、上篇《天府锦绣寄明月》、中篇《巴山蜀水映明月》、下篇《山川瑰丽绘明月》和尾声《祖国金秋圆明月》五部分组成,采取“线上+线下”并行、“展演+展销”同台方式进行,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更多游客到四川旅游观光。

同时,现场演出节目围绕佳节思念、亲人团圆、茶乡话茶、讴歌时代、共庆祖国生日等美好情绪,从四川全省选调歌舞、诗词朗诵、情景表演等优秀节目,并邀请重庆市优秀节目参演,以中秋猜谜、诗词飞花令等形式体现晚会的互动性和亲民性。尽管现场秋雨绵绵,但丝毫不影响观众的热情,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此外,为了让大家充分感受四川全省喜迎中秋的浓厚氛围,活动还现场连线了全省各地颇具特色的晚会分会场,让大家感受到了成都、泸州、南充和广安风格独特的民俗魅力。

展演现场。黄刚 供图

据了解,雅安市名山区素有“世界茶源”之称,以茶为主要元素的节目让人眼前一亮。童声方言颂唱《茶山娃娃诵中秋》清越昂扬,用通俗的语言讲述了“茶乡魅力”。

“节目好看,茶也好喝。”来自四川达州的观众高文兴,首次现场观看了茶技表演《龙行天下》。他表示,演员们熟练的技艺、稳重的台风,赢得现场观众叫好。

展演现场。黄刚 供图

目前,四川省2020年“万人赏月诵中秋迎国庆”群众文化活动已在全省铺开,175个分会场也已张灯结彩,684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陆续开展,浓浓的节日气氛将不断升温。中新网名山9月28日电 (刘刚)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秋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