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彭州的声音|彭州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展示中心盛世绽放!

2021-10-18 16:56: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城市既是可见的,也是可听的。

这一次,我们从城市的熟悉角落剖析,闻听阅鉴,感受城市理想的脉搏;

这一次,我们溯湔江而上,依傍龙门群峰,谱写自然向往之章;

这一次,我们让全世界都听见了彭州的声音!

乘湔江之水,携希望而来

9月17日,位于彭州市龙门山镇的彭州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展示中心盛大亮相,此次展示中心亮相开放活动紧紧围绕自然元素五大主题,打造一场专属熊猫生态谷的艺术、人文糅合亮相活动。

彭州人大副主任徐友贵,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洪,彭州市龙门山镇党委书记郭坤龙,彭州市龙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林,希望花舞集团常务副总裁杨锐江等一系列政府、企业、媒体业内精英怀着激动而期待的心,受邀参加了这次启幕观礼仪式。

在这山河壮美的立体山水画卷之中,望着岚气环绕于峰际,成群的飞鸟跃进山林,和着余音绕梁的悠悠乐曲,这一次,全世界都听见了彭州的声音!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签到台前,身着精致礼服的礼仪为来宾引导,受邀嘉宾们带上胸花,将湔江河谷的水注入展示中心亮相的签到背景板,这一举动寓意着每个人都乘着湔江河水而来,同时也为展示中心的亮相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迎乡振之风,构彭州之美

随着音乐的响起,展示中心亮相活动正式开始,彭州市龙门山镇镇长杨林代表本次盛典的主办方对来到龙门山镇的受邀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杨镇长说道,2020年在彭州发展全面起飞的时刻,龙门山镇也以“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为宣传着力点,文化旅游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他衷心希望熊猫生态谷可以成为革新彭州产业结构的强大力量、提振彭州“乡村产业”的关键力量和升级彭州旅游形象的中坚力量。

希望花舞集团常务副总裁杨锐江先生讲道,希望花舞集团作为华西希望集团旗下子公司,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产业创新、生态焕新的发展思路,同时承袭华西希望集团发展战略,先后联袂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实现智能化管理与运行,建立智能5G服务体系,共创智慧人文生态景区。

而熊猫生态谷携着集团核心发展思路与新时代5G智能体系,在壮美辽阔的龙门山前、湔江边孕育而生,熊猫生态谷以河谷生态为基底,以熊猫文化为核心,把康养休闲度假与生态人文结合成为全维度丰富的产业休闲生态圈,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乐趣十足的度假体验。在杨副总裁的描述下,熊猫生态谷栩栩如生的画卷缓缓铺陈开来,我们也对这片土地有了未来的向往与期待。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我们将目光聚焦在这座建筑中,云上的山水,云下的烟火,此刻在山间流淌,在心中流彩。而这座美丽的建筑——“卧云台”,正所谓,高卧云雾缭绕之中,与熊猫归隐山间。它源于一份诗意的向往,源于“当下人们回归自然、回归天性、回归传统”的思考与探索。

这样充满灵气足够在地化的作品,它的设计者来自成都小隐建筑公司,他们以取材山水,归心自然为基础,打造出了这个与山水、文化相融合的建筑,而卧云台也于2021年3月荣获第十四届LICC伦敦创意大赛建筑单元创意大奖。

来自成都小隐建筑公司的主理人及建筑师——潘友才先生也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关于龙门山-卧云台背后的故事,潘友才先生表示:“让生活于山川大地中重归诗意,让这份对生活的向往于此间生长”,就是他对这片土地最衷心的祝愿与期待,而卧云台也将成为彭州市龙门山镇的一颗“大树”,这棵“大树”也将被灌注细致的汗水,慢慢茁壮生长在每个人的心间,也生长出更多丰富多彩的故事。

让世界听见彭州的声音,历经影像,建筑演绎,我们选择在这片充满灵气的土地激发更多灵感创作,我们以山川、河流、万物生灵的声音为请柬,特邀成都独立跨界音乐人——KUN作为熊猫生态谷合作艺术家,希望花舞集团跨界携手KUN,为熊猫生态谷项目定制专属主题曲——《山水筑》。

《山水筑》以“让世界听见彭州的声音”为核心概念,对项目所在地主要建筑样式及周边自然风光、人文美学等元素与声音艺术进行巧妙融合,不仅表达了在山水间兴造建筑之意,亦塑造了建筑的音乐之美。

随着《山水筑》优美的音乐声缓缓荡击在每一个人的心灵中,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洪怀揣着对彭州市文旅产业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和对熊猫生态谷给予的厚望进行了讲话,邱副市长讲道,希望花舞集团进驻彭州是政企合作的创新,是顺应国家乡村振兴政策,承担了新的时代使命。

它的建成集中展现了湔江河谷的自然风貌、资源以及熊猫生态谷总体规划,对探索生态价值转化的路径、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模式、推动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建设等都有着积极的贡献。希望熊猫生态谷充分发挥“发展+共富+反哺”的生态发展功能,将项目打造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新样板、大熊猫体验旅游新典范、生态人文智慧社区新示范。

我们坚信,未来的龙门山湔江河谷旅游区会有更好的未来,熊猫生态谷也必将承载起这一份发展的期望,与彭州共生长,在世界文化之林绽放彭州文化的耀眼光芒!

最后,彭州人大副主任徐友贵、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洪及受邀嘉宾一同上台,为彭州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展示中心——卧云台共同揭幕,而向往生活的种子,也将从此刻,在彭州大地上,被灌溉着湔江之水缓缓生长。

拥抱新时代,今天的彭州,正在向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四有”之城而大步迈进;今天的希望花舞集团也将以自身强大的综合实力,在龙门山镇新时代的契机下,镌刻属于自己的印记。

未来希望花舞集团将立足彭州,立足龙门山镇,紧跟乡振主旋律,提振彭州城市发展,让世界知晓熊猫生态谷,让世界知晓彭州!这一次,我们会让全世界都听见属于彭州的声音!

本文共1页 1
[相关:熊猫生态谷]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