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生态谷·杨林专访|见证彭州生长,展翅于龙门群峰之间

2021-09-03 11:09: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有一个地方,汇聚文化、宜居、生态、历史的精粹,她的发展历程是不断拓展的城市脉络,是科学高质的产业体系,是美丽秀逸的山川湖泊,是温暖抚心的市井烟火。有一个地方,是市井的,也是优雅的;是传统的,也是创新的;是丰盛的,更是节制的。在这里,文化古韵与开放融通,经济发展与自然生态融于她的肌理之中。

有一个地方,如同一颗璀璨闪烁的新星在成都西北部绽放着绚丽的光芒,她的名字叫彭州!

本次熊猫生态谷特邀了一名城市区域发展的见证者、深耕者——龙门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林,让我们跟随杨镇长的脚步一起走进这幅壮美的立体山水蓝图。

实拍图

画卷金彭,山水龙门

彭州素有“天府金彭”美誉,湔江文化从这里孕育,盛世牡丹在这里绽放,薄雾轻抹山水如画,产城相融安居乐业,彭州是一座历史厚重、资源丰富、交通便利、产业发达的生态名城。

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下,彭州紧跟新时代步伐,紧扣“补短板、强功能”,全面实施”四四一一”工程,实现了发展格局的全面提升。杨镇长说道,能成为彭州一名新时代建设者、参与者感到无比光荣,也为自己身为彭州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深入彭州的群山,走进龙门山镇,通过杨镇长的介绍,我们可以得知龙门山镇现有面积465.6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86.7%,常年平均气温12℃,素有“天然大空调”“生态大氧吧”之称,是彭州市地域面积最大、森林覆盖率最高、空气质量最好的乡镇。

同时龙门山镇地处湔江河谷旅游区,也是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重要承载地。结合得天独厚的山水优势、气候优势、区位优势以及文化优势,龙门山镇在发展森林康养、特色民宿、山地旅游等方面取得较好的成绩。

实拍图

龙门山镇的拥有“大熊猫国家公园”“龙门山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白水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水河国家森林公园”等5个国家级生态品牌,是湔江河谷旅游区乃至彭州旅游重要的生态支撑。

龙门山镇近年是跨越式发展的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凝心聚力和奋力攻坚下,实现了“荒山变香山”“荒滩变公园”“竹林变酒店”“村民变股民”的重大突破。龙门山镇的年游客接待量从2015年的约160万人次增加到330万人次,年旅游综合收入从5.4亿元增加到10.5亿元,增长迅速,成绩喜人。

近年来,龙门山镇先后获评中国健康小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熊猫生态小镇、四川特色气候小镇、四川省生态旅游度假区等称号,是抖音、小红书、微博等自媒体上的网红打卡点、旅游新IP。

龙门山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正是立体山水公园城市的彭州表达。

政商联袂,展翅苍穹

杨镇长认为,希望花舞集团入驻龙门山镇,是龙门山镇优秀的自然资源和希望花舞集团国际化的项目运营模式的强强联手,希冀熊猫生态谷以河谷生态为基底,以熊猫文化为核心,打造水乡休闲、康养度假、山地运动于一体的熊猫主题运动度假体验目的地。“发展+共富+反哺”的生态发展功能,成为成都乃至世界的旅游新ip。

熊猫生态谷结合了龙门山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具备物种保护、科普游憩、科学研究、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的项目延伸性,也为广大来宾和朋友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认识和体验。

实拍图

熊猫生态谷落地后形成的地标消费新商圈将会成为重要的新消费场景支撑,这些既是龙门山镇的发展机遇,也是城市建设者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杨镇长谈到,龙门山镇正在高质量推进建设全国森林康养示范镇,“九峰拱卫、星耀江源、鱼跃龙门”的特点进一步凸显,希望花舞集团要充分发挥龙门山山水资源优势,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成为彭州“龙门雪山下 七星耀湔江”一颗璀璨的明珠!

实拍图

在交谈中,杨镇长的话语总给人带来希望,他希望通过政商合力,紧跟乡村振兴时代步伐,共同将该项目打造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入口社区示范新样板、大熊猫体验旅游新典范、山地休闲旅游目的新标地,携手熊猫生态谷站上世界舞台,来一场“彭州对话世界的文艺汇演”,让世界听见彭州,听见龙门山镇的声音。

有一个地方,山川,伟岸雄奇;湖泊,风姿秀逸;居民,安居乐业;未来,大有可为,彭州,龙门山,欢迎您的到来!

本文共1页 1
[相关:熊猫生态谷]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