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瞩目!登上纳斯达克,让世界向往彭州!

2021-07-30 09:50:43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是引全世界瞩目的一块繁华街区

——华灯璀璨的纽约时代广场。

这里是美国的文化中心;是汇集全球商业气息的世界万花筒;更是被美誉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核心地带。让这里驰名国际的原因除了每年元旦的新年倒数,还有琳琅满目的商业招牌景观,无数知名企业在这里传播品牌形象。

如果将纽约时代广场比作世界舞台,那么被称作“世界第一大屏”和“全球四大黄金广告地段”之一的纳斯达克大屏就是舞台上的巨幕,宣告着引领时代的风向标。

|意境图

就在7月29日,中国成都的彭州伴着夏日的脚步,强势登上了纳斯达克大屏!

彭州携蜀地文化与“国宝”大熊猫站上世界舞台,展示彭州独具魅力的万千姿态。让世界听见彭州,听见华夏大地的声音。

|实拍图

那么,彭州这个地方为何如此引人瞩目?因为有一种向往,叫彭州!

千年古城,源远流长

“以岷山导江,江出山处,两山相对,古谓之天彭门,因取以名。”彭州素有“天府金彭,蜀汉名区”之美誉,是古巴蜀族立国的原始核心部分。从古至今,彭州商贾云集,市场繁荣,为川西重要的商贸中心。

历史上的彭州是中国四大牡丹花生产基地之一。诗人陆游曾感叹道:“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自唐宋以来,天彭牡丹已颇负盛名,便有了牡丹盛开时节聚会赏花的风俗,并把每年农历三月初三定为“勘花节”。此外还有兰花会、风筝会、棒棒会,朝葛仙山等一系列民俗文化节日。

不仅如此,彭州的宗教历史文化更是源远流长。有“五教汇聚之地”和“七佛圣地”之称。

屹立在此的龙兴舍利宝塔更是东南亚著名佛塔之一,引中外教徒向往,现代欧洲学者称之为“中国的耶路撒冷”。

|实景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世外桃源,山川秀丽

薄雾轻抹烟雨画的彭州,无疑是避暑胜地,人间仙境。全市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为15.9℃。尖峰顶、天台山、白鹿顶、葛仙山等数十座“飞来峰群”峻峭挺拔而秀丽多姿,现称为“巨型冰川漂砾”,为世界所罕见,已被列为“世界级遗产”保护。

被称为“活化石”的银杏、鹅掌楸、领春木、红豆杉、珙桐在这肆意生长,像是色盘上的颜色点缀着彭州绝美风景。大熊猫、金丝猴、牛羚等一系列保护动物也把这儿当成桃源,增添了山清水秀的活力。溶洞清泉隐约其间,一幅栩栩如生的画卷渐渐展开,无不体现了彭州壮美、险峻、秀丽,生机勃勃的风景奇观。

|实拍图

初现峥嵘,对话世界

同时,彭州还肩负“西控”、“北改”双重使命。彭州利用自身特色资源优势,深入实施、加快推动融合发展,早已被被评选为国家生态市,四川最具投资价值潜力城市等一系列殊荣。

彭州市打造“11236”(一轴一带双核三心六镇)城市空间发展格局,规划建设“3+2”产业载体。“发展多重产业格局升级”渐渐融入彭州城市创新建设的理念之中,多项政策规划为彭州带来经济发展和城市改造的井喷阶段。

|实拍图

越来越完善的交通互联互通体系更加彰显着彭州的城市价值。

“五高六快七轨八横九纵”交通体系的加快构建,成阿高速彭州段的规划建设;成彭快铁的正式开通运行;全省第一条“四改八”高速公路成彭高速的畅通无阻。其中,“五高”总里程约140公里,较规划前增加2.5倍,“六快”总里程约160公里,较规划前增加15倍。

畅通无阻的交通网串联了彭州大地与财富的通道,也营造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为彭州经济发展发挥了更加牢固的支撑作用。

此外,文旅资源丰富也是彭州一大鲜明特色,有龙门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大熊猫国家公园等5个国家级品牌资源,以及白鹿音乐小镇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按照建设立体山水画卷公园城市要求,彭州市构建了“龙门雪山下,七星耀湔江”的核心IP。

以湔江河谷沿线六个特色小镇,按照“一区多园”总体布局以及特色小镇错位协同产业发展的思路,聚焦山地运动、生态康养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休闲运动、冰雪运动、生态度假、中医康养等细分领域,加快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

|实拍图

宝山旅游度假区、龙门山·柒村、海窝子古镇、丹景山景区等众多风景优美的地方都成了彭州的旅游胜地。多场国家级的大型品牌音乐节也在彭州举行,其中“白鹿音乐季”已成为城市音乐品牌,为彭州现代文化方面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四川生根发芽的希望花舞集团始终坚持对特色文旅的打造,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地区建成文旅项目,拥有研发文旅产品宝贵而丰富的经验。在田园综合体的新型经济组织模式的引领下,希望花舞集团将进入规模特色化的产业发展新阶段,形成以“一产为基础,二产为辅助,三产为亮点”的产业格局。

深耕文旅,紧跟国家政策的希望花舞集团主张康养指引发展,建立乡村型都市消费生活圈,引领一产增效、二产升级,整体构建三产互动发展的格局,实现三产融合,打造系列IP产品。

|实拍图

希望花舞集团在千年文化悠扬而风景秀丽的彭州倾力打造了“熊猫生态谷”。该项目位于风光奇异、山水秀丽的龙门山镇,和大熊猫国家公园近在咫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总体规划为“一山一谷”,总占地约4300余亩,总投资约30亿元。山谷相融,强化景区与度假休闲区的互动连接,一体化协同发展。

在今年盛夏,彭州和希望花舞踏着创新发展的步伐,迈向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与世界近一步沟通,携手熊猫站上世界舞台,在纳斯达克大厦前带来一场“彭州对话世界的文艺汇演”!

彭州和希望花舞登上纳斯达克大屏也印证了彭州走向世界的大趋势,令人向往的彭州即将为世界绽放专属彭州之美的绚丽光芒!属于彭州的美好明天定会如夏日的翠竹般蓬勃生长!

本文共1页 1
[相关:熊猫生态谷]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