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摄影家走进西宁湟中带动两地文化交流

2021-10-29 12:20: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次活动,我们摄影家一行先后在湟中拍摄了美丽乡村卡阳村、堆秀技艺、农民画技艺、镶丝技艺、雕刻技艺、藏地毯制作技艺、壁画技艺、泥塑技艺、金银铜器制作技艺、慕容古寨及酿酒技艺、塔尔寺等。从南京到湟中,摄影家们的足迹踏遍了群加、拉脊山,克服了高原缺氧,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眼之所及。”原南京市栖霞区政协主席,现栖霞区慈善总会会长夏宁27日说。

图为唐卡技艺。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 供图

日前,由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南京市栖霞区慈善总会、南京市摄影家协会、栖霞区同舟书画摄影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南京摄影家青海湟中八瓣莲花公益摄影行”活动在青海湟中举行,来自南京市的摄影家胡正东、姜明灯、张力、张晓、蒋苏平赴青海湟中深入农户、工坊等地对当地民间非遗文化传人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拍摄,收获了一大批彰显工匠精神、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传人们的生动画面。同时,还专题拍摄了湟中八瓣莲花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即将建设的湟中非遗文化产品销售展示设计中心进行前期的宣传工作。

图为艺人与学生进行交流。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 供图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负责人说,“这些图片将在南京市和栖霞区布展,这些照片的展出,必定会让南京的市民对湟中的非遗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必定会促使湟中非遗展销点落地。”

图为摄影师们与学生们合影。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 供图

据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负责人介绍,“八瓣莲花”是青海湟中非遗文化产业的美称,根据中央关于东西部协作帮扶共同发展的指示精神,近年来,南京栖霞与青海湟中两地紧密合作,先后在南京举办了“湟中县摄影作品展”“行走湟中”主体摄影展、“行走湟中”摄影巡回展、“幸福西宁·艺韵湟中”非遗工艺展等,努力将来自中国西北湟中的文化带入13朝古都南京。

图为泥塑技艺。 南京市对口帮扶西宁市工作组 供图

五年来,南京栖霞与青海湟中两地进行了多次互访交流,逐步形成了政府援助、企业合作、社会帮扶、人才支持等主要协作方式。深层次、广领域、高水平的工作形式让两地合力谱写着协作携手发展、协同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篇章。而今,两地又逐渐将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动能,在东西部协作中放出光彩。中新网西宁10月27日电 (记者 孙睿)

本文共1页 1
[相关:对口帮扶]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孙睿]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