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希望工程守护计划”系列活动——“情暖童心·乡伴童行”温暖收官

2021-11-03 20:32:0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3日,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消息,2021年“希望工程守护计划”系列活动——“情暖童心·乡伴童行”温暖收官。2021年共有来自黑龙江省内外50余所高校的1357名志愿者参与,公益服务地覆盖黑龙江省20个市县,受益留守儿童2429名。

2021年,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泛动员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寒暑假期返乡,陪伴自己家乡留守儿童,投身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中,并结合黑龙江省地域广、气温低等特点,开展针对性强、形式多样的陪伴活动,在满足留守儿童学业、情感、安全、礼仪、交往、心理健康等实际需求的同时,提升大学生群体社会责任感与实践能力,磨练其吃苦耐劳的意志品格、培养他们感恩奉献的高尚情操,进而提高人生规划的能力。

志愿者陪孩子读书。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大庆市林甸县与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共同开展关爱陪伴与暑期托管于一体的支教陪伴活动。东北林业大学青年支教团为当地留守儿童讲述红色故事、龙江四大精神,让孩子们在和平年代感受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流血牺牲的感人事迹,从小树立他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优秀品质。

海伦市建立线上一对一、一对二陪伴留守儿童机制,每名志愿者都与自己对接的孩子进行了心贴心的沟通交流,从而摸清了孩子们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志愿者们在辅导课业、分享故事、传授技能的同时,还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的历史和相关知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意识。

志愿者和孩子一起做游戏。 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供图

大庆市以“足不出户防新冠云上助学伴同行”为主题开展大学生陪伴留守儿童活动,课程内容围绕学业辅导、红色传承、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思想引领、心理辅导等版块,为孩子们提供可选择性的精品课程200余节,切实为有不同需要、不同兴趣的儿童提供帮助和服务,保证每名留守儿童都可以自由选择有针对性的课程进行学习和观看。

鸡西市邀请青少年心理健康协会老师,为留守儿童进行心理疏导,从专业的角度,抚慰每一个幼小的心灵,激励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从小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中新网哈尔滨11月3日电(记者 姜辉)

本文共1页 1
[相关:慈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辉]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