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荟新津 创享未来丨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 “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圆满举行

2021-12-18 20:29:4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12月17日,由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成都市新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的新津人才巅峰赛事——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新津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新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A任黄刚,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谢国彬,区级有关部门、各产业功能区、各镇(街道)、各国有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格力钛、民航物流等在津企业代表,相关资深专家和双创人才,以及40名晋级项目代表出席决赛现场。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四川省创新创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杜春花等5名投资孵化专家、创业规划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大类,自今年10月启动至今,通过线上自主报名、线下单位推荐等方式,吸引全国各地80余个项目报名参与,参赛项目重点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智慧农业等产业领域,经项目海选、项目初赛、赛事集训等前奏,共决出20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

会上,新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黄刚为大赛致辞,就新津的资源禀赋、产业环境、政策体系、双创成果和未来赛道等进行了深入推介。黄刚表示,人才是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发展之基、转型之要、创新之源,要与人才成为事业合伙人,与人才成为幸福合伙人,与人才成为城市合伙人。新津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人才引领发展战略,聚焦新津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产才深度融合,以政产学研用创结合为驱动,构建对象全覆盖、服务全周期的人才政策体系;以全链条全要素服务为准则,持续搭建人才创新创业的大舞台,推动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五链”融合,吸引高端要素聚津生根,助力“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城市高质发展。

新津围绕建设大人才服务格局的宏伟目标对本次“蓉漂杯”大赛进行了全面升级,除同步举办创新大赛外,还增设3项高能亮点。以专项指导·赛事集训,实现“赛训一体”专业培训助力选手快速成长;以项目探店·创业代言,新式宣传让推介更为立体;以四榜齐发·张榜求贤,助力人才与企业需求高效匹配。

针对重点产业发展“卡脖子”难题以及企业发展重大需求,现场重磅发布了青年产业人才急需紧缺岗位职位榜单、青年人才创业机会榜单、重大产业化项目需求榜单和重大技术攻关项目需求榜单,面向全球人才张榜求贤,吸引人才揭榜挂帅,共襄难关。

路演现场,机场一体化围界报警系统、艾思全自动数据采集机器人AIS ACD Robot、智慧交通毫米波雷达应用项目等轮番路演。选手们侃侃而谈,全方位展现项目背景、项目优势、未来规划等。现场答辩、专家精彩点评,2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

通过对创新组、创业组的综合评比,最终,2022成都“蓉漂杯”·新津“津英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各奖项如下:创新组“高模型芳纶1414纤维的研发及批量化生产”项目获得一等奖,“川式酥肉工业化产品的开发”项目获得二等奖,“医用PVC系列材料的研制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三等奖;创业组“光载毫米波器件及模块关键技术”项目获得一等奖,“积木拼接式家庭服务机器人”项目获得二等奖,“5G通讯用高透波新器件”项目获得三等奖。这6个优胜项目不仅有丰厚的现金奖励,还将作为对外招商引资的定点对象,获得在津落地签约、入驻产业孵化园等系列优惠政策支持及成都市“蓉漂杯”总决赛的“晋级直通卡”。

新津作为成都最年轻的都市新区,更是秉承“引入新思维”“寻求新突破”理念,不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生态,为人才提供“一对一”“精准式”“链条式”服务,全面打造有利于企业和人才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近期,新津将升级人才政策体系,推动“津津希望”人才引育模式向企业延伸;深化产教融合,加大青年技术技能人才培育;创建“场景城市”合伙人模式,实施“产业人+社区人”共建公园城市行动;提升”津英人才金卡”服务效能,打造人才信息数据库,全面丰富人才服务创新中心、人才特色街区和“津英人才公园”的功能场景。未来,新津将持续以创新创业为导向,做强“民营经济摇篮”称号,搭建“人、业、场”综合服务平台,持续助力海内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双创下的绿叶新城。

本文共1页 1
[相关:创业大赛] [来源:成都热线]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