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警方查获一犯罪团伙注册50余家空壳企业虚开发票牟取暴利 开票金额超2亿元

2021-03-30 13:52:3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9日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浙江省男子倪某某伙同他人流窜到四川,虚假注册50余家空壳企业,只为虚开增值税发票牟取暴利,数年间开票金额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绵阳市公安局掌握线索后主动作为,与税务部门密切配合,经过一年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该虚开增值税发票的犯罪团伙。近日,倪某某被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其他涉案人员也分别受到相应的刑事处罚。

据介绍,2020年初,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税务局风险管理部门强化数据化合成作战,在工作中针对绵阳市经开区4户走逃税企业开展分析研判,及时发现了一条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线索。警方和税务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循线追踪,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全力收集相关证据。

经过数月深挖细查,2020年4月16日,绵阳公安机关分别在涪城区、江油市等地一举抓获藏匿在居民小区出租屋内的倪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摧毁虚开增值税发票犯罪窝点,现场查获涉案电脑9台、打印机2台、碎纸机1台、手机18部、税控盘15个、公司营业执照16份、印章53枚及购销合同、空白销货清单等资料若干。

经过审查,浙江省台州市男子倪某某等人为了非法牟利,早在2017年便流窜至四川省伺机作案,先后在绵阳、广元、宜宾、自贡等地成立50余户空壳企业,对外虚开增值税发票并收取“开票费”,开票金额高达2亿多元人民币,涉及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300余户受票企业。倪某某等人落网后,绵阳公安机关乘胜追击进一步拓展扩线,相继侦破虚开发票案件12起,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15名。该案系全国公安机关在疫情期间成功破获的重大典型涉税犯罪案件,受到了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的充分肯定。中新网绵阳3月29日电 (杨勇 王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公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