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不间断 彭州新冠疫苗接种持续火爆

2021-05-26 10:43:3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5月24日,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濛阳街道临时接种点和濛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如火如荼地开展着。据统计,当天,濛阳街道临时接种点共接种疫苗3700剂次,濛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接种疫苗1300剂次。

早上8点,该院的两个疫苗接种点就已排起了百米长队。中午,负责疫苗接种的医生和护士没有午休,他们快速吃完盒饭后就又投入到了疫苗接种工作中。记者询问中午为什么不暂停接种休息一下,一位医生说:“很多人已经排了一两个小时的队了,今天太阳又那么晒,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那么高,我们不休息,他们就能早点打完疫苗回去休息了。”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23日下午,该院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常规接种点的工作任务后,为了保障工作有序推进,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加班加点布置院内疫苗接种区域,多名职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入筹备工作。晚上11点,将所有区域、流程和应急设施设备按要求落实到位。疫苗接种点按照单向流动划分了候诊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功能分区,还设置了异常反应处置室,安排医疗保障医护人员驻点,同时安排120急救车辆在场执勤,确保居民接种疫苗安心、放心。

据了解,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去年12月30日就开始了,当时的接种主要面向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工作者、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重点人群。从今年5月19日开始,该院面向全社会大规模展开疫苗接种工作。截至5月24日,该院共接种疫苗1.8万剂次。

“现在来我们医院接种疫苗的人一般是先到社区登记预约,再由社区联系居民,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带上身份证就可以来打疫苗了。”负责疫苗接种工作的陈医生介绍说,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已经超5亿剂次,国外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强烈呼吁符合接种新冠疫苗条件的个人尽快接种疫苗。

华西社区传媒记者 张丽 实习生 杨灵珠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疫苗] [来源:华西社区传媒] [作者:张丽]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