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紧急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 望尽快实现重点区域大隔离、大筛查

2021-05-29 18:01:20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因近一周内,广州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政府5月29日宣布采取分级分类防控措施,部分公交线路停运、多个地铁站点“只出不进”,切断一级防控区域出区人员流动。

荔湾区5个街区包括海龙街、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区域被列入第一级防控区域,实施严格管控。该区域范围内停业(农贸市场除外)、停课(初三、高三封闭管理或线下教学),全员居家隔离,每户每天限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市内其他区域市民如无必要勿前往该区域。

广州市交通部门对一级防控区域采取交通管控措施,适度切断出区人员流动。据介绍,进入该区域的2条地铁线共7个站点,采取“只出不进”的措施;涉及公交线路共83条(广州市74条,佛山市9条),现区域内部运行的公交线路停运,起终点一端在防控区域内或者途经公交车,在防控区域内采取乘客“只下不上”措施。该区域内出租车、网约车、共享单车停运停止服务,芳村客运站关停。区域内暂停快件揽收业务,社区设应急投放点以确保应急保障商品送达。

除上述街区外的荔湾区其他区域,以及越秀区2个街区、海珠区2个街区、白云区3个村区、番禺区3个村区被列为次重点区域。区域内停业停课、禁堂食,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全市其他区域原则上不组织大型节庆、聚餐活动,娱乐场所限流、会议采取线上形式,福利机构、宗教场所封闭,培训及托管机构暂停。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黄光烈表示,市防控指挥部紧急实施分级分类防控措施,希望用最短时间实现重点区域的大隔离、大筛查。他说,“此次疫情中的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力很强,这对防控工作提出极高要求——在这场和病毒进行的赛跑过程中,我们必须比以往跑得再前一点、跑得再快一些,才能及时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切断感染链条”。中新社广州5月29日电 (记者 王华)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