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一轮本土疫情下的最大商圈天河路商圈:周末人流骤减

2021-05-30 13:34:5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这两天虽然是周末,但客流量还不如前两周的工作日多。”29日晚,在广州最大商圈——天河路商圈的天环广场里,一家知名运动品牌店的工作人员指着本应人声鼎沸却客流稀少的商场告诉记者。由于广州近日再现散发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市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不少市民选择减少外出,居家过周末。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29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报告12例,佛山报告1例。

29日晚,天河路商圈一商铺内的景象。 王坚 摄

位于广州市中心的天河路商圈,由正佳广场、天河城、天环广场等数十家大型商场组成,此前疫情稳定时,该商圈客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每逢节假日和周末,商场里人山人海,就连工作日顾客也是川流不息。

记者29日探访了天河路商圈的多个商场,发现这些商场客流锐减,已不见往常周末的热闹景象:多家知名品牌店铺内都出现了店员多过顾客的情形、平日里大排长龙的网红饮品店也无需排队、就连往常需要等位一两个小时才能就餐的餐厅可以直接入座就餐……随着广州再遇本土疫情,不少市民响应广州市政府的呼吁,取消了外出、聚餐等计划,选择居家防疫。

“就快毕业了,这周六我们班同学本来要一起去聚餐唱K的,但由于广州现在有新的本土确诊病例,所以我们把聚会推后了。”在广州读书的大四学生罗鹏辉(化名)表示,广州29日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3号)》,让市民减少聚集,同学们出于安全考虑,一致同意不聚会、不聚集。

除了商场里客流锐减,在天河路商圈的飞扬影城、百丽宫影城等多家电影院也面临着同样的境遇,虽然本周有《寂静之地2》《哆啦A梦:伴我同行2》等多部大片上映,但影院的观众还是明显减少。记者29日晚走访了多家影院,发现电影院的休息区仅有零星的观众在等候观影。

飞扬影城天河城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常周六晚上是观影客流高峰,特别是有新片上映时,上座率会较高,但今晚几部新片的上座率都不太高,观众数量还不如上周的工作日。

与线下商圈客流减少相反,线上的外卖平台却是另一番景象,美团外卖、饿了么等外卖平台的客单量上涨明显。

针对广州疫情进入分级分类防控阶段,不少市民开始通过外卖、生鲜配送、社区团购等平台来采购日常生活所需,减少外出。“这两天外卖订单明显增多了,我忙到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停不下来。”外卖员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州,外卖、社区团购等平台的生活保障供给保持正常,各大互联网平台正在全力保障物资的供应。

“虽然广州出现新一轮的疫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线下客流,但我们经历了之前的疫情,已发展出相对成熟的线上经营模式作为补充。”天河路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商圈天河城、天环广场等多家商场在此前疫情中已推出线上购物、抖音直播、“宅”急送等业务,并累积了一部分线上用户,可以通过商场为商户导流,一方面助力商家开拓新市场和销路,另一方面帮助市民减少外出、实现“宅”家购物。

中新网广州5月30日电 题:广州新一轮本土疫情下的最大商圈:周末人流骤减

中新网记者 王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