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明办发布《致广州市民的防疫倡议书》:正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

2021-05-31 10:41:0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广州市民排队等候做核酸 陈楚红 摄

广州市文明办30日发布《致广州市民的防疫倡议书》,向全市市民倡议科学防范莫恐慌、申报信息莫隐瞒、公共场所莫聚集、讲究卫生莫马虎,同时倡议市民在测温及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启动应急预案,该市正处在与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

在申报信息方面,广州市文明办倡议市民遵守防疫规定,如实申报个人信息,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穗康码”等有关工作。如有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

核酸检测人员为民众检测核酸 陈楚红 摄

在公共场所,广州市文明办倡议市民提高警惕意识,避免侥幸心理,不扎堆、少聚集。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防护距离。参与核酸检测或疫苗接种时,遵守秩序、听从指挥、礼让老弱,严防聚集引发相互传染风险。

此外,在疫情防控方面,为阻断疫情扩散,广州市番禺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在南村镇南村社区、梅山村、坑头村,洛浦街南浦岛区域范围内:所有人员减少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娱乐场所、室内文化体育场馆、批发市场(农贸市场除外)、学生儿童托管机构一律停业,幼儿园、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学,餐饮场所禁止堂食。中小学阶段学校(有住宿条件和全封闭管理条件的初三、高三除外)暂停线下教学,初三、高三年级有住宿条件的,在校实施全封闭管理,没有住宿条件的,居家开展线上教学。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记者 蔡敏婕)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