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居民端午舞五彩龙为游客表演

2021-06-14 22:13:4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6月14日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周边社区居民组成的舞龙队亮相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舞动五彩长龙,为到访的市民游客呈现了花样巡游及表演。

社区居民在景区舞龙表演。 景区供图

当天上午,天涯海角游览区锣鼓喧天、旌旗飘扬。身着盛装的马岭社区居民组成了150余人的舞龙巡游方阵,高擎青、黄、红、黑、白五条彩色巨龙,一路昂头阔步、浩浩荡荡沿着景观大道、天涯海角广场、天涯码头、天涯石等区域巡游并进行表演,所到之处市民游客簇拥相随,场面热闹非凡。

社区居民在景区舞龙表演。 景区供图

其中,在天涯海角广场的表演尤为精彩和热闹。踏着鼓点,五条巨龙龙姿飘逸、龙鳞闪烁、龙须飞扬,各舞龙队队员默契配合,“龙首”锲而不舍地追逐着舞动的“龙珠”,轮番表演飞龙在天、龙腾虎跃、龙行天下、盘龙云海等队形。

社区居民在景区舞龙表演。 景区供图

来自四川的游客王先生说,没想到端午能在天涯海角“邂逅”场面壮观的舞龙巡游,别开生面的舞龙表演看得心潮澎湃。

三亚旅文集团、天涯海角公司董事长郑聪辉介绍,舞龙巡游表演是天涯区马岭社区居民在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活动之一。天涯海角将社区的传统文化活动“请”进景区,给游客献上特色的文化旅游大餐。一方面有益于五湖四海的游客真切地感受到景区周边的渔村文化与民俗风情;另一方面,以“景区+社区”的形式开展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和扶贫帮困活动,非常有利于构建和谐社区,让周边居民共享旅游红利。

社区居民在景区为游客表演舞龙。 景区供图

据悉,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天涯海角游览区在春节、三月三、中秋等各个传统节日都会开展民俗活动,通过舞蹈、表演、非遗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现海南传统文化魅力。中新网三亚6月14日电 (龙琰)

本文共1页 1
[相关:端午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琰]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