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5月21日至6月13日已对约2490余吨疫情防控专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1-06-14 22:12:2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14日称,5月21日至6月13日,全市已对约2490余吨疫情防控专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荔湾区白鹤洞街道、中南街道等中高风险地区的疫情防控专项垃圾收运处理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需要紧急调配直收直运垃圾运输车进行支援,防止可能受污染的垃圾传播病毒。

对此,广州市城管部门协调各区城管部门等,抽调环卫力量,组建起1支共有15台环卫车辆的抗疫车队。疫情防控专项垃圾运输期间,这支车队严格按照规范开展专项垃圾收运处置作业,保障高风险区垃圾收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广州市城管部门介绍,疫情防控专项垃圾的收运方式是专人、专车、专线、定时、定点收集运输,志愿者司机装备防护服、N95口罩、护目镜、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每天上岗、离岗前对志愿者司机进行测温,定期组织检测核酸,车辆张贴“疫情垃圾专用车”等明显字样。

出车前,收运人员仔细检查车辆是否存在密封性不足或防护用品损坏的情况。每次出车前对车辆进行第一次消杀。到达清运地点后,对所有专项垃圾进行消杀后再装车。

返回的空车在停车场专区停放,使用消毒液对专用垃圾钳等随车工具、专用垃圾桶、车厢内部、顶盖、尾板等重要部位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并使用酒精对收运人员穿戴的防疫用品和垃圾收运车辆驾驶室进行全方位消毒。而在资源热力电厂等垃圾处理终端设施,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卸料区域接收专项垃圾,优先安排无害化处理。中新网广州6月14日电 (蔡敏婕 成广聚)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蔡敏婕 成广聚]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