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吴伯达高铁救人 毕业典礼上被授予“校长特别奖”

2021-06-24 16:45:02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4日,成都中医药大学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上,成都中医药大学授予高铁救人的学生吴伯达“校长特别奖”,以表彰他的仁爱之举和担当精神。

6月20日晚,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级方剂学硕士研究生吴伯达在乘坐的D8817次高铁上听到列车员紧急寻找医护人员的广播。他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脸色苍白、神志不清。列车员得知吴伯达是成都中医药大学学生,有多次参与救护的经历,便请他为患者诊治。吴伯达诊断后点按患者穴位,使病人吐出大量呕吐物,他依然面不改色,陪伴在侧,直到患者恢复常色、脉象平和。

吴伯达的行为,是每一位医学生职业本能的反应,是人性本身折射出的平凡与善良,更是从医者在激流勇进的浪潮中坚守的仁爱、勇敢和仁义最集中的体现。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校长余曙光为吴伯达颁发“校长特别奖”,以表彰吴伯达同学的善义之举。

余曙光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病人需要的时候,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同学们能救死扶伤和勇于担当,这展示了成都中医药大学学子们的仁爱精神。中新网成都6月24日电 (记者 贺劭清)

本文共1页 1
[相关:成都中医药大学]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劭清]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