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全国放飞20万羽和平鸽创世界纪录

2021-07-01 22:13:31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7月1日全国共放飞20万羽和平鸽,刷新了在重大庆典活动中放飞鸽子羽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在当日的天安门广场两侧,16辆专业放鸽车依次排开。随着庆祝大会接近尾声,伴随现场指挥发出的号令,10万羽和平鸽瞬时腾空而起。盘旋、翱翔在天安门上空中的鸽群为庆典活动烘托出最热烈的气氛,也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停在天安门广场一侧的放飞车。 中国信鸽协会供图

中国信鸽协会会长邢小泉称,“七一放飞和平鸽”活动主会场为北京天安门,放飞和平鸽10万羽。同时,在珠穆朗玛峰大本营、井冈山红旗广场、南湖纪念馆门前等全国72个具有代表性的放飞点,也放飞了10万羽。总共20万羽和平鸽的放飞,刷新了在重大庆典活动中放飞鸽子羽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据中国信鸽协会副会长、北京市信鸽协会主席郝贵平介绍,天安门广场放飞的10万羽和平鸽,都是由信鸽协会征集会员饲养的信鸽参加的,来自北京市及各区县信鸽协会,由3000余户鸽友志愿提供。

青海放飞点。 中国信鸽协会供图

记者了解到,此次在天安门广场被放飞的10万羽信鸽,都是经过精挑细选,不仅要确保健康,还要聪明、认家、高颜值。为让鸽子在空中形成盘旋效果,放飞前将来自北京东部鸽子的放飞车停在广场西侧,将来自西部的鸽子停放在广场东侧,这样在放飞时,两侧鸽子互相向着对面飞,会形成交集“热闹”的画面。而鸽子判断家的方向需要时间,相遇后会盘旋以确认最终定位。

井冈山放飞点。 中国信鸽协会供图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信鸽协会还举办了“信鸽空中接力赛”,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信鸽协会会员为依托,确立了以七个党史中重要地点为原点到北京的七条传递线路,汇聚传递线路上20多个省、市、自治区,50多个城市的10万羽信鸽,通过空中接力的方式、以“飞鸽传书”这一特殊形式,将对党的祝福传递至北京。中新网北京7月1日电 (记者 王祖敏)

本文共1页 1
[相关: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祖敏]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