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连续2日无本土新增 重型病例全部清零

2021-08-11 10:57: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湖南株洲市从8月7日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至今,连续2天没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没有普通型病例转为重型病例,原2例重型病例全部转为普通型病例,重型病例全部清零。株洲市10日下午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

自今年7月29日出现首例常德穿紫河3号游船疫情关联病例以来,截至8月10日0时,株洲市累计发现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检测者31例,其中确诊病例29例,包括普通型22例、轻型7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疫情发生后,株洲坚持高位统筹高效运行,1.4万名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现场解决疫情防控各类问题,同时出台《关于建立疫情防控重点环节闭环管理机制》等65个文件,推动各环节规范运行、无缝对接。

株洲市公安、疾控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在后台合署办公、集成作战,前端72个流调工作小组均由2名疾控专家、2名公安干警、2名社区人员组成,运用“大数据+网格化”手段,推出疫情防控采集微信小程序,扩大筛查范围,聚焦重点区域和人员,对确认病例关联的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关联人员流调“回头看”。

株洲通过各种渠道调配核酸检测人员1345人支援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8月10日0时,株洲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累计采样281.57万人次,累计出检测结果271.87万人次,全部为阴性。其中云龙示范区完成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本轮疫情至今,株洲没有一例向其他县市区扩散的病例,牢牢把疫情控制在云龙示范区、石峰区、荷塘区范围之内;没有一例源头不明的病例,所有阳性感染者均在掌握的传播链条之内;没有一例隔离管控人员以外的阳性感染者;没有一例全员核酸检测中的阳性样本,主城区两轮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根据株洲市关于切实加强科学精准有力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1年第4号)要求,该市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当前暂不开业,室外景点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限流预约开放,主城区室内外游乐设施暂停开放,其他服务业正常营业。

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胡长春介绍,该市疫情总体可控、稳中趋缓、持续向好。目前,株洲市生产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生产建设有序,围绕企业供应端、生产端、销售端和全市项目建设重点环节,聚焦交通物流、原料供应、项目现场施工环境、用工用电等方面问题,确保建设“不减速”,发展“不停步”。中新网长沙8月10日电 (刘曼)

本文共1页 1
[相关:新冠肺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曼]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