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疾控中心专家:中秋、国庆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

2021-09-07 17:37:24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7日在北京表示,假期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出行。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王华庆在会上表示,在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流行的严峻形势下,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很大,公众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

王华庆指出,公众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能出行。大家在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是非常重要的,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非常重要。“在假期期间,对于聚集和聚会,我们不提倡,尤其是不允许大规模地聚集。”

关于社区防控经验,北京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杜雪平表示,疫情下的基层家医服务要优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一米线”“电梯限流”等措施;要落实慢性病长处方,做好延伸处方的服务工作。

杜雪平指出,要实行家医签约患者的预约就诊模式,分时段就诊、减少聚集,计划免疫门诊提前推送疫情防控要求,实行全预约制,合理安排就诊人数,同时增加门诊开诊天数。中新社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应妮)

本文共1页 1
[相关:中秋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应妮]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