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

2022-02-08 21:16:4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8日,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濮郑段线路开通进入倒计时。

据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联调联试的目的是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通过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以动态检测对各系统及相关系统间接口、匹配关系进行综合测试,评价和验证牵引供电、接触网、灾害监测等系统的性能或功能,验证轨道、道岔、路基、桥梁、隧道等结构工程的适用性,评价相关设备设施是否满足相关标准的要求,为全线各业务系统和整体系统的调试、优化提供技术支持,使各系统和整体系统的功能及性能达到标准要求。

图为综合检测列车行驶在济郑高铁河南境内黄河大桥上。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为确保列车在线路、信号、灾害预警等方面符合日后开通运营综合要求,该局集团公司围绕列车逐级提速实验、信号系统测试、全线拉通试验以及地震预警4大项技术任务,甄选技术过硬、具备联调联试经验的业务骨干和动车组司机等,逐级由低到高提速,确定线路运行时的安全性与平稳性。

据了解,济郑高铁濮郑段正线长度197.28km,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濮郑段全线共设7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扩)建,濮阳东站、内黄站、滑浚站(暂定名)、卫辉南站和原阳站(暂定名)为新建车站。

图为综合检测列车上线对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联调联试。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济郑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由郑州东站引出,东至济南西站。济郑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济郑高铁濮郑段的开通进入倒计时,中原“米”字形高铁的最后一笔“撇点”即将落笔,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意义重大。中新网郑州2月8日电 (韩章云 闫波 许伟)

本文共1页 1
[相关:高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章云 闫波 许伟]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