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警方捣毁盘踞川渝的特大制贩毒团伙 缴获液体冰毒13.5公斤

2022-06-24 11:53:39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记者2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南岸警方近日成功打掉一个盘踞在川渝地区的特大制贩毒团伙,抓获嫌疑人10人,缴获液体冰毒13.5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素24.3公斤和大批量制毒试剂工具。

今年1月初,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线索,辖区某居民楼内有涉毒人员买了大量制毒原料及试剂准备制造毒品。在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指导下,南岸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梳理出一个以巫某为核心成员,向上由四川成都张某提供制毒原料,杨某在四川绵阳寻找制毒技师,向下由马某负责联系制毒具体事宜,单某负责售卖的交易制贩毒团伙。此外,该团伙还聘请刘某以工程借贷名义为犯罪所得进行洗白,形成制毒、贩毒、洗钱“一条龙”的犯罪链条。

明确团伙成员组织架构及分工后,专案组进一步开展秘密侦查,摸清了该制毒团伙位于重庆石柱县偏僻农村的制毒窝点。民警在石柱县某村公路上将马某、杨某载有毒品的小车截停,查获冰毒液体13.5公斤、成品冰毒9克,以及大量制毒工具和试剂。随后,专案组在南岸区将团伙核心成员巫某及进行贩卖毒品、洗钱漂白的单某、刘某等7人抓获。

民警乘胜追击,迅速开展制毒物品溯源工作,明确团伙上家为成都张某。此后,民警获得线索,重庆下家童某携带大量现金自驾前往成都,准备从张某处购买180万元的麻黄素回渝制造毒品。民警立即对童某车辆和住所进行布控,在重庆北碚某村一条公路上将张某等人驾驶的车辆拦停,抓获涉毒嫌疑人张某、童某、邓某3人,现场查获制毒原料麻黄素24272.82克、麻古3.75克。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中新网重庆6月23日电 (记者 刘相琳)

本文共1页 1
[相关:禁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相琳]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