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天下民族复兴》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禁毒书画展在福州画院开幕

2022-08-31 15:58:06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8月30日,恰逢林则徐诞辰237周年,《家国天下民族复兴》纪念虎门销烟183周年禁毒书画展在福州画院开幕。

183年前,虎门销烟震动中外,掀开了中国近代史帷幕,展示了中华民族禁绝毒品、抗击外侮的决心和意志,奠定了林则徐中华民族英雄的历史地位。

展览现场。 林春茵 摄

此次展览选取的作品近180件,包括有书、画、雕塑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旨在体现虎门销烟中林则徐所展现出的爱国爱民、不计得失、勇于担当、勤勉务实、公正廉洁、尽瘁国事等宝贵精神。

主办方表示,虎门销烟让中国人民荡气回肠开始摒弃“东亚病夫”耻辱之名的壮举。林则徐那“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的铮铮誓言,激励着中华儿女誓与铲除种毒、贩毒、吸毒恶行,走向“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利国、利民、利——己之路。此次展览将借以艺术之美,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林则徐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实现“家国天下民族复兴”而奋斗终身。

展览现场。 林春茵 摄

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林则徐基金会主办,林则徐书画院、福建省爱国拥军书画院、福建省公安厅文学艺术联合会承办,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建引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福州莲花阁文化传媒公司协办,为期3天。中新网福州8月30日电 (记者 林春茵)

本文共1页 1
[相关:禁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春茵]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