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高温下的坚守:湖州市“电梯医生”守护“上下”安全

2022-08-12 10:17:15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烈日炎炎,一大早,浙江省湖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电梯检验员倪丹康便背着工作包出门,去往西湖漾家园61幢的电梯机房。

“气温这么高,不仅人吃不消,电梯也会‘中暑’。如果不能及时发现维护,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倪丹康所在的电梯机房位于整幢楼顶楼的朝南方向,猛烈的阳光毫无遮挡地直射进来。

电梯机房内并不宽敞,虽有窗户,但人一入内能明显感受到一股闷热感。此时,室内温度已逼近45℃。

轿厢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上行制动工况曳引试验、轿厢上行超速保护装置试验……在这个狭小的电梯机房内,倪丹康和他的同事一待就是近半个小时。没一会儿,他们的衣服便已全部湿透。

“这里有许多零部件都是高温部件。”倪丹康说,“最近每天温度都差不多,工作服基本没干过。”

检验完电梯机房的设备后,经过一系列安全操作,倪丹康打开电梯井,走上电梯轿厢的顶部。狭小的空间内,他和同事相互配合,一人控制电梯下降速度,一人检查每一层的电梯及层门情况。

在这里,闷热与灰尘作伴,更需要倪丹康的“火眼金睛”。他说,电梯安全性能要求较高,只要有一个地方没有复位,电梯就关不上。

按照要求,倪丹康要检查每层层门,包括门的运行和导向、自动关闭装置、门的锁紧与闭合等,这样才能保证居民乘梯安全。

经过一系列检验后,倪丹康顺着井道来到位于地下一层的底坑,这里的温度较前面两处低了不少。他说,这是高温天最让他感到轻松的地方,“底坑最怕的就是潮湿和雨水侵袭,在这里我们需要检验底坑的各个电气安全装置。”

做完最后的检验后,倪丹康爬出底坑接过同事递来的水,咕咚咕咚就是大半瓶。

“之前刚开始做这行的时候也不习惯,顶楼机房根本待不住,现在单位做了不少防暑降温的准备,有的小区顶楼机房为保护设备还安装了空调,这些都减轻了酷暑的炎热。”倪丹康说。

倪丹康表示,一年365天,差不多每天都有电梯需要检验,如果不能及时检验排除隐患,就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守护民众“上下”安全,成为他坚持下来的理由。中新网湖州8月11日电(施紫楠 张翔)

本文共1页 1
[相关:敬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施紫楠 张翔]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