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国庆旅游预测:网友搜索西安深圳成都最多,最关注迪士尼西湖和外滩

2022-09-30 18:26:58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国庆假期在即,出游成为热门话题。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巨量引擎城市研究院发布的“国庆出行预测数据”显示,国庆前一周,西安是网友搜索最多的城市,迪士尼是网友搜索最多的主题乐园。

相比去年国庆,网友们节前在抖音搜索自驾游、一日游、游玩等旅游关键词的搜索次数有所下降,旅行团搜索量更是下降46.23%。亲子游、周边游和直播间“云游”受网友关注。文旅达人攻略和探店达人视频成网友吃喝玩乐新指南。

网友搜索西安深圳成都最多,最关注迪士尼西湖和外滩

搜索数据显示,国庆前一周网友搜索最多的城市是西安、深圳、成都,其次是厦门、大理、三亚。从搜索数据看出,一线与新一线城市更受网友关注。

长安十二时辰

二三线城市成网友出游新选择。搜索数据显示,网红城市长沙没有入围网友搜索最多城市TOP10,佛山、无锡、温州、潮州、漳州等二三线城市游进入网友国庆出行视野。

受关注城市中的景点也容易“人挤人”。例如,20万网友搜索了迪士尼和西湖。此外,网友搜索较多的景点还有外滩、五台山、泰山、黄山、普陀山等。

自驾游热度不减。搜索数据显示,帕米尔高原、独库公路、滇藏线、西北大环线和张北草原天路依然是最受网友们关注的自驾线路。各地网友即使当前不能出游,也可以作为日后参考。

周边游亲子游受关注,不出行网友可在直播间“云游”

国庆前一周,各地本地游、周边游搜索量明显上涨。疫情的不确定性,令很多网友选择本地游和周边游。抖音生活服务数据显示,国庆前一周,动物园、植物园等景点的订单量环比上涨14.51%、34.78%。

上海迪士尼

此外,搜索数据显示,亲子游搜索量同比增长26.44%。网友们更多搜索长隆、迪士尼、龙湖、欢乐谷等适合一家人出游的主题乐园和周边景点。抖音生活服务相关的景区景点、酒店民宿、餐饮搜索量均有明显涨幅。

不想出游的网友,可以关注各大景点的直播间。搜索数据显示,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开封清明上河园、焦作云台山、北京日光山谷、辽宁朝阳凤凰山等景点的直播受网友热捧。

吃喝玩乐指南:探店达人种草,视频攻略旅行

国庆前,西安、云南、南京、长沙、广州、厦门等一二线城市旅游攻略搜索量增长明显。柳州、承德、北海、延吉、宣城、嘉兴等低线城市旅游攻略、周边游的搜索量也均有上涨。

抖音旅游话题

除城市旅游攻略,景点景区的旅游攻略也越来越受网友关注。例如,东山岛、环球影城、长隆、北戴河、天门山、西岭雪山、南岳衡山等景区、景点的旅游攻略,网友点赞较多。

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称,国庆前一周,抖音生活服务餐饮、酒旅订单均有所上涨,酒旅订单上涨最多,视频版攻略成6亿网友吃喝玩乐新指南。“搜索不一定要去,但可以收藏和种草。”

“探店达人到店拍摄探店视频,文旅达人实地拍摄景点制作攻略,让更多小众美食店铺、旅游景点被网友发现,也让网友种草了热门景点的多元玩法。”上述负责人说。

本文共1页 1
[相关:国庆节] [来源:网络] [作者:综合]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