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安国镇举行元宵节揉花表演 传统民俗得以创新传承

2023-02-07 11:16:17 | 成都热线 | www.cdrx.net

2月5日,元宵节当天晚上,江苏沛县安国镇上演当地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传统民俗揉花表演。悬挂在木棍上端的铁篮随着表演者的有力旋转,融化的金属液体在空中形成闪耀的光环,美轮美奂。

航拍揉花表演。 胡锐 摄

当天晚上七点,第十二届揉花节暨元宵联欢晚会在安国镇三诸侯文化广场举办,数千民众观看了传统的揉花表演。揉花者个个技艺超群,经验丰富,他们共同配合,给围观的民众带来一次次震撼的表演和视觉冲击,赢得了掌声一片,欢呼不断。

观众手机录制揉花表演。 胡锐 摄

揉花表演铁花流溢、“彩虹”飞舞、绚丽多彩,给人以美的享受,深受当地百姓喜爱。“我每届都来看揉花表演,感到很高兴,希望传承下去,揉出更好的花给民众带来更好的文化生活表演。”前来观看的安国镇居民刘浩勤说。

“每次看揉花,我都能回忆起儿时看到的揉花情形,虽然时间和场合变了,但揉花的手法和艺术越来越精彩。”家住沛县的市民李守旭说。

揉花节目开始前,当地举行了舞龙表演等多项文化演出。 胡锐 摄

安国揉花队负责人介绍,揉花是前辈们在生活中凭借智慧和力量创造的七彩焰火,代代流传至今。目前,安国揉花已形成一种独特的表演艺术。尤其是近年来,安国揉花协会又对这项传统表演技艺进行改进,形成了独特的风格。

元宵节揉花表演已经成为当地重要的新年民俗项目。安国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加中介绍,原来的揉花是一篮一杆,揉的花比较单一。经过多年的改进,现在的揉花是两篮一组,揉出来花的效果更好。后来,表演者对材料进一步改进,让花出现的颜色更加多彩,更具观赏性。中新网徐州2月6日电(朱志庚  苗永乐)

本文共1页 1
[相关:元宵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志庚 苗永乐] [编辑:成都热线 ]
延伸阅读
更多新闻
  • 热烈祝贺遂宁银行成都分行开业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天府四街158号
  • 热烈祝贺德阳银行更名长城华西银行
  • 热烈祝贺富邦华一银行入驻成都 富邦华一银行成都分行地址:人民南路四段19号威斯顿联邦大厦
成都热线官方微信号cdrxnet
成都新闻热线
成都商报新闻热线:
028-86612222
华西都市报新闻热线:
028-86969110  96111
四川4台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热线
028-85587777  85555046
成都电视台第二频道(原33频道):
028-88881890
成都电视台5频道成都全接触新闻热线:
028-84321999
西南网络旗下网站,成都热线。
Copyright © 2006-2023 CDRX.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1015798号-1
西南网络 SWNIC.com版权所有